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资阳市雁江区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5-13 16:06: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加强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把廉政文化进企业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得了较好成效。

    在组织领导上 ,坚持“总体规划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推进、严格考核”,切实抓好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

    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要求,将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纳入企业惩防体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总体规划,逐步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与惩防体系和企业文化建设相协调的企业廉政文化体系,使廉政文化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显现,建立起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全区90%以上的企业参与了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

    组织动员全区各企业利用宣传专栏、制作廉政文化长朗、廉政提示、职工会、廉政文化摄影、手机短信、网站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廉政文化进企业的目的、意义,提高企业干部职工廉政文化素质。目前全区各企业共制作廉政文化进企业专栏136个,制作廉政文化长朗26个、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字画648幅。

    把培育廉洁理念作为廉政文化进企业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依靠职工群众,集思广益,挖掘、提炼和培育以“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的特色鲜明的企业廉洁文化理念。组织各企业重点开展了以“勤俭干事、清白做人 ”、以“敬业爱岗、廉洁奉公”、“清廉家风、幸福平安”为主题,推进廉洁文化进班组、进车间、进家庭,推动了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形成了人人思廉、保廉、促廉的良好局面。(封思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