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工会如何得到党政支持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5-09 08:52:4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开展工作离不开党政支持。这一点,对于所有工会人来说都是统一的信条。新时期,如何得到党政支持,把工会服务职工的工作做得更好?在国企、私企、外企以及事业单位显然不尽相同,今天就让记者带您走进这些不一样的组织,看看那里的工会是怎样得到党政支持,服务好职工的。

  国营企业:党委政策引领行政出资促工会发展

  “北京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对技能人才的培养,这同样是我们公司工会今后要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之一。今年我们要在‘万名职工提建议、万名职工促发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基础上,开展‘百佳金点子评比’活动。”北京市邮政公司工会副主席初春说。

  初春介绍,开展“百佳金点子评比”活动,就是希望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职工立足岗位,重点针对质量、服务、管理、安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公司形成人人一个好点子的创新氛围,让更多的职工为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助力。

  为了加强班组建设,在往年十佳先锋班组评比基础上,今年北京市邮政公司将开展“评百强树先锋”班组创建评比活动,选树100个先进班组,在职工群体中起到先锋引领作用,促进企业的整体发展。

  此外,为了培养高技能人才,今年北京市邮政公司拿出30万元,在一线操作人员、信息科技人员、营销人员、业务管理人员等20个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群体中,开展“百名职工职业发展助推”活动,全力推进企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基层员工向专业领军人才、高级营销人才、科技复合型人才以及高技能人才队伍转变,让他们向更高层次发展,使他们在技能提升、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北京市邮政公司的行政领导一向非常支持工会工作,今年公司行政继续出资,支持公司工会开展各种劳动竞赛活动;还拿出专项资金用于职工疗休养;拿出100万元为职工提供职工互助保险。

  “在国企里,工会工作的良好开展,离不开党政领导的指导与支持。可以说,公司行政的资金支持,是工会开展各项活动的重要前提和重要保障。”

  而党委则对工会工作的开展起着政策引领、方向引导等方面的作用。“就拿公司的劳模评选活动来说,历来都是在党委领导下,联合党政工一起选树和培养。”

  “我认为,在国企里,党政工一道才能为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只有在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工会工作才能开展得更顺利,才能保证职工更多地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初春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