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内江供电公司:责任担当不辱使命 春华秋实成就辉煌
//www.workercn.cn2014-05-09 06:08: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担当不辱使命  春华秋实成就辉煌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

中工网记者 高柱 中工网通讯员 刘进 罗国强

农网“低电压”改造现场(王冕摄)

  4月28日,2014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继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后,又一次以集体名义获得的最高荣誉。荣誉的背后,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公司工作的肯定,更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

  履行电网建设责任

  对能源供应负责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内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积极履行电网建设责任,该公司负责人多次带队,主动与内江市委、市政府有效对接,把电网发展规划纳入全市发展规划中,通过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

  加大城乡配网建设改造力度,扎实推进城网、农网改造升级,主动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有效解决农村“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进一步确保了内江工业园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及城乡居民可靠用电。

  “十二五”以来,该公司共完成35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投资19.66亿元,新建(扩建)110千伏以上变电站9座,新增变电容量90.63万千伏安,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71千米,为内江实现“幸福美丽内江”目标和“三大发展”战略,早日建成成渝经济发展新高地和川南城市群中心城市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对可靠供电负责

  “安全生产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生产可靠用电,是供电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2014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毅如是说。

  多年来,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安全提升年”等活动,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形成系统的电网安全性评价体系,全面构建分层次分专业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增强了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高峰重要时段的可靠供电,完成了龙舟保电、高考保电及“四川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技术竞赛”、“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内江大型公益晚会”等大型活动的保电任务。

  经全体职工不懈努力,该公司降低了人员责任性事故,降低了一般电网、一般设备事故,降低了外力破坏事故,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评为“安全生产3000天先进单位”。截至2014年5月5日,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460天,为内江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