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温暖基金帮困难职工解燃眉之急 4名患病环卫工获得7万救助金
//www.workercn.cn2014-05-09 07:54:4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余翠平)“这笔钱太及时了!感谢时传祥环卫基金!”西城区环卫工人夏德良接过2.4万元救助金,几近哽咽。昨天,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一行为西城、丰台、石景山四名环卫工人送去近7万元救助金。

  49岁的夏德良是西城区环兴街区清洁服务中心职工。他于2013年6月被确诊为食道癌,手术并进行了化疗。他的爱人也是环卫工人,儿子在保安大队工作,均收入1000多元。自付医药费近8万元。2.4万元救助金让他备受感动。

  而西城区的另一名环卫工人汪周太,自2014年2月被查出胃交界恶性肿瘤及消化道出血等多种疾病,进行了胃部切除术。汪周太病后无法正常工作,妻子是农民,家中积蓄花尽,生活困难。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给予他1.51万元的救助金。

  “你们能来看我,还送来1.7万元救命钱,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在丰台区环卫中心,记者见到了马家堡环卫所职工严庆才。严庆才2008年被查出酒精性肝硬化,先后花光家中所有积蓄。2013年6月13日病情加重,今后还要面临长期继续治疗和大额医药费。

  “这笔救助金实打实解了燃眉之急啊!”在石景山环卫中心,区垃圾清运队职工李俊华激动地说。李俊华妻子王平于2011年12月确诊为严重尿毒症,现在需要每天做腹部透析治疗,才能控制病情发展。为将治疗费用降到最低,只能按处方自己在家中透析,每月仅药费一项都在5000元左右。环卫基金为其送上了1万元的救助金。

  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由北京市总工会、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将主要用于北京市环卫工人及其家庭成员重大疾病医疗和因突发事件或意外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临时应急救助。

  凡符合基本救助条件的环卫工人将不受合同性质、工种类型、户籍归属地的限制,即可向所在单位提出救助申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