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武汉江夏区城管执法局: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践行者
//www.workercn.cn2014-05-09 06:07: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践行者

——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城管执法局的创新发展之路

江夏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范汉斌在颁奖仪式上

走向街头,向市民宣传法律法规

  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上,江夏区城管执法局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城管执法局紧扣江夏跨越发展大局,着眼建设“富强江夏、幸福江夏、美丽江夏”目标,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便民创新和文化创新,深入推进城管革命,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一跃成为城管队伍里的一匹“黑马”。先后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胜单位”、“湖北省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国家人社部和住建部表彰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了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城管队伍,江夏区城管执法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大城管”工作机制和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机制,将城市管理与提升市民素质相结合、与加强城管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相结合、与村湾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治庸问责”相结合、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着力使城乡保洁水平、城市建设品位和形象得到不断提升。

  理念创新 构筑管理理念

  推进城管革命,优化发展环境,关键在于解放思想、筑牢理念。江夏区城管执法局用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城管革命。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卫生城区、环保模范城区”活动,树立“文明、规范、公正、清廉”和“先服务后管理”的城管理念,塑造城管执法部门的新形象,竭尽全力提升人民满意度。

  机制创新 破解管理难题

  围绕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下深水、破坚冰,在工作机制上寻求突破和创新,着力根治城市顽疾。

  积极推行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机制;建立违法建设查处问责机制;组织和建立城管队伍学习培训机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