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西安市阎良区总工会打造女职工微笑服务名片
//www.workercn.cn2014-05-13 09:52:31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咱们阎良的人就是热情,出门购物、吃饭到哪儿都是一张张笑脸,真是让人如沐春风啊!”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李涛先生说起自己这些天在外逛街的感受,笑得合不拢嘴。近期,西安市阎良区总工会在全区服务行业特别是商贸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了女职工“我微笑、我奉献、我美丽”的微笑服务、爱岗敬业活动,向消费者们打造各服务行业的靓丽名片。

  “如何提升航空城服务行业总体从业水平?群众之前反映过的‘服务态度’问题怎么解决?这让许多服务行业的商家们颇费脑筋。”区总工会主席陈西录说,女职工们“微笑服务、爱岗敬业”活动的推出,让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陈西录介绍,区工会从3月份开始,在全区商贸系统各超市、商场、专营店(专卖店、专业店)、酒店、宾馆等商贸流通企业,评选出10名“服务明星”并对她们进行表彰奖励。“使用文明用语,展示微笑服务。比一比谁的笑容最灿烂?谁的声音最悦耳?谁的动作最规范?”

  区总工会除了对员工进行个人形象与企业形象的关联性、微笑服务的内涵与要求、如何训练微笑、推行微笑管理的培训外,还在华润万家、人人乐、汇川酒店、多吉国际、盛世金华和怡康医药超市的显要位置设立“整容镜”,在镜子上粘贴“今天你微笑了吗?”的文字,提醒员工时刻注意自己的笑容。为每位员工配置一个“微笑标示牌”,要求上班时佩戴在左胸前,营造微笑环境。

  “开始,大家还有点笑不出来,不是笑得很腼腆,就是笑得很僵硬。”人人乐超市的“微笑模范”孙艳荣回忆说,然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让大家懂得了如何将先进的服务理念融入这一招一式中。

  “我们还有征文比赛呢!”据汇川酒店的总经理助理程华介绍,区工会开展了微笑服务征文活动,各单位职工可以将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生的有关微笑服务的真人真事记录下来,也可以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来,讲述自己的感悟,稿件被采纳的将给予奖励。

  通过微笑服务,使每一个女职工都能以航空城主人翁的身份,用热情、友好、亲切的言语和行动,让每一位顾客宾至如归,倍感温暖。区总工会将把“微笑服务、爱岗敬业”活动开展情况纳入2014年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内容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真正做到让消费群众百分之百的满意。(阎总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