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徐建赴六安调研工会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5-13 09:34:43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8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率省总办公室、财务部等相关人员赴六安市开展调研。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昌虎等陪同调研。

  徐建一行首先来到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帮扶中心建设情况,要求按照“简洁大方、朴实节约”的原则,把帮扶中心建设成质量可靠、职工满意的民心工程。随后,徐建一行与市总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汇报,着重了解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徐建对六安市总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勇于创新、成效显著。对于下一步工作,徐建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特别要关注国家调整产能过剩对职工就业、工资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对职工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切实整改;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和班子建设,特别注重激发基层活力、发挥工会作用。

  下午,徐建一行风尘仆仆赶赴舒城县,到安徽瑞田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安徽空压机行业最大的龙头,其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区,并出口德国、巴西等20多个国家,荣获“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和“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是舒城县“党建工作示范点”,也是舒城县和六安市“工会工作示范点”。徐建一行走访了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公司党建文化长廊,勉励企业要组织开展好劳动竞赛,切实关心员工生活,维护好员工合法权益。在与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座谈时,徐建强调,舒城县工会工作既有传承,又有发展,特别是创新工作有特色、有力度、有影响,希望县总工会继续抓学习、抓创新、抓作风和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陈金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