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打造“阳光餐饮”示范街区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崂山区打造“阳光餐饮”示范街区

来源:中工网
2022-09-16 15:44

中工网讯 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947号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某餐饮店内,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检查。

据了解,为解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后顾之忧,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率先在山东省推行“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三位一体智慧化监管模式,在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内打造“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我们在原蔬菜区、水果区、肉类区、水产区、熟食区保留的基础上,新增现场制售餐饮商户20余家,在全市首批试点外卖平台‘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消费者点餐时可以在外卖平台上实时查看后厨情况。”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鞠洪涛表示。

“我们根据规范化、智慧化、便民化、特色化、高品质的‘四化一高’指导政策进行全方位集中统一管理,要求餐饮单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油烟规范排放、用水用电、垃圾分类、限制塑料污染、色标管理、食安封签等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对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设施改造等方面提档升级,建设清洁厨房。”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负责人张景安说。

新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于今年2月份正式实施,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开展生产全过程的危害分析,确定关键控制点和限值,制定控制措施,建立包括卫生标准操作程序、卫生管理制度和记录等的卫生管理体系,指导企业进行软件和硬件双提升,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赵文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