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山西推动“五小六化”竞赛提质扩面

    在山西省火热开展的“五小六化”竞赛活动今年又结硕果——共评出优秀成果788项,其中一等奖59项,二等奖259项,三等奖470项,将于12月25日起在太原集中展示。
    2019-12-24 09:08:21

  • 与“阳光”有关的日子

    黑框眼镜、运动鞋、阳光般的微笑,工作6年,记者眼前的耿亚飞,依然是大学生的模样。
    2019-12-24 09:06:24

  • 银川:“益课堂”成职工“文化加油站”

    自2018年开始,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各基层工会设立“益课堂”,截至目前,开设公益课程达20多个门类。
    2019-12-24 08:49:01

  • 【新闻特写】诞生于集装箱的工人先锋号

    一个集装箱,几张桌椅、几台电脑,这就是沪通长江大桥29号主塔工程部的临时办公室。为了方便沟通,办公室就设在主塔上,一张张图纸、一项项方案飞向现场,纸上的蓝图变成现实。
    2019-12-24 08:49:01

  • 天津156家企业建立“海河工匠”培训基地

    天津市日前发布“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打造全国技能人才聚集高地。
    2019-12-24 08:49:01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枢纽室里的“老榜样”

    一天早上,赖锦培如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深圳空管站航管楼3楼的大机房,熟练地接上自动转报机的测试线路,开始了每周五例行的线路测试。
    2019-12-24 08:49:01

  • 甘肃工会动员百万职工参与平安建设

    12月18日,甘肃省劳动模范张辉代表全省职工宣读“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平安甘肃”倡议书。
    2019-12-24 08:49:01

  • 技能“充电班” 送上“致富经”

    新疆伊犁开设技能“充电班” 给农牧民送上冬季“致富经”。
    2019-12-24 08:49:01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敢啃硬骨头的通信班长

    耿伟,大学毕业后在铁路建设施工一线摸爬滚打10余年。作为中国通号工程局集团电气公司通信专业工班长,他只要一踏上施工线路,就总有使不完的劲儿。
    2019-12-24 08:49:01

  • 简洁版“三创”大赛聚焦职工项目

    省去了创新成果的宣传片和繁复华丽的舞台,今年的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创新、创造、创优”大赛以异常简洁的方式,呈现在职工眼前。
    2019-12-24 08:49:01

  • 在希望的田野上当CEO

    在农村,一个新行当悄然兴起——农业经理人。他们好比农场里的职业经理人,凭借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在专业合作社中从事农业生产组织、设备作业、技术支持、产品加工与销售等管理服务。
    2019-12-24 08:49:01

  • 在生产一线打造“工匠品牌”

    走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马云龙劳模工作室,机车智能门控装置、机车风压欠压报警装置、电子时间继电器等一系列创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
    2019-12-24 08:49:01

  • 梁洛耕:“隔空把脉”的电网“心脏”守护者

    匠心金句:一个有团队精神的技能专家,才能真正称为“工匠”。只有无私传承,带动整个团队甚至更多的人提升技能,才能成就大事。
    2019-12-24 08:49:01

  • 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近日,在深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为2019年新设立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工作站、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授牌。
    2019-12-24 08:49:01

  • 【技术明星汇】一位修井工的“创新经”

    在大山深处的关136-198井场上,油井与成片的白雪组成了一幅迷人的景致,杨义兴正与技术人员在修井顶驱装置实验前开展修井攻关。
    2019-12-24 08:49:01

  • 21省提前完成今年技能提升培训任务

    按照今年5月印发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将用3年时间统筹使用失业保险基金结余1000亿元培训5000万人次,其中今年需完成1500万人次以上的培训任务。
    2019-12-24 07:45:30

  • 山东11名职业农民评上高级职称

    近日,经过一天的职称评审面试答辩和综合评议,研究食用菌的农业技术人员佟福兴攀上了他的“职业新高峰”,与其他10人一起获得了高级职称,成为山东省去年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以来,首批获得高级职称的农民专家。
    2019-12-24 07:19:48

  • “技术大拿”送技术到企业

    11月19日至29日,陕西省铜川市南部工业园区、坡头工业园区,铜川市总工会“送技术进企业”系列活动,引起了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公司、陕西天马电缆股份公司、陕西九丰包装科技公司、陕西海升现代农业公司、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公司等10多家不同类型企业上千名一线职工的欢迎。
    2019-12-24 07:14:42

  • 安徽:工匠赛技能

    12月23日,安徽省重点工程建筑行业首届农民工技能竞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建筑行业的电焊工、钢筋工在各自项目上各展绝活、比拼技能。
    2019-12-24 07:12:40

  • 我省有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标准

    12月16日上午,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石家庄市联合召开河北省地方标准《保教师专业能力要求》新闻发布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建设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相应的能力标准。该要求将于12月28日正式实施。
    2019-12-23 14:45:47

  • 我市举行职工文化大讲堂中国美声讲·演活动

    22日晚,深圳市总工会2019年“职工文化大讲堂”中国美声讲·演活动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
    2019-12-23 09:57:11

  • “能动文化”让职工与企业共成长

    回顾今年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集团”)信阳叶片厂的建设投产过程,该厂职工魏国相觉得它生动诠释了明阳人的“能动”精神。“积极发挥主动性,就能变不可能为可能。”
    2019-12-23 09:03:12

  • 2019年“广西工匠”名单揭晓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工业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2019年“广西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揭晓年度选树的“广西工匠”。
    2019-12-23 09:03:12

  • 新时代劳动号子再成青春之歌

    近日,由广东卫视推出的大型原创音乐文化节目《劳动号子》正在热播,王宏伟、戴玉强、霍尊、陈思思等六位“时代号子手”演绎60首经过精心改编、重新编配的号子歌曲,成为新时代流行的经典。
    2019-12-23 07:12:0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