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6家企业建立“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天津156家企业建立“海河工匠”培训基地

2019-12-24 08:49:0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天津市日前发布“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打造全国技能人才聚集高地。截至11月底,天津已在长征火箭、一汽丰田、力神制药等156家企业建立“海河工匠”培训基地,涉及182个工种、覆盖技能工人15.9万人。

  据介绍,天津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建立企业培训中心,将其命名为“海河工匠”培训基地,由企业“量体裁衣”开展培训,自主确定培训内容、自主实施技能培训、自主评价培训成效,精准培养企业紧缺技能人才。目前,已启动半导体制品制造工艺、设备智能化改造等11个项目2100人的定制培训。

  同时,开展多样化职业技能培训,构建新型学徒、名师带徒等多层次培养体系,使技能培训更贴近企业需求,鼓励企业与院校开展“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合作。目前,天津机电工艺学院、长城汽车等28家企业院校已签约合作培训。每年遴选1000名拥有绝技绝活、掌握传统工艺的技能名师带培学徒,实行师徒结对、“一人一策”培养。

  在发挥企业培训主阵地作用方面,天津明确对企业培训中心开展职工内训的给予培训补贴。对企业培训中心面向社会开展公共实训的,培训补贴标准最高上浮25%。企业培训中心被认定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最高可获500万元资助,被认定为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最高可获50万元资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福建:医保政策宣传进校园

  • 戏剧+教育:向爱而行,向美而生

  • 甘肃老艺人进校园“手把手”教聋哑孩子感受泥塑魅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近日,在深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为2019年新设立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工作站、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授牌。

  • 天津156家企业建立“海河工匠”培训基地

    天津市日前发布“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打造全国技能人才聚集高地。

教育论坛

  • 高等教育发展形态面临深刻变革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 让严进严出成为研究生培养常态

    近日,近30所高校公布了超过1300名硕博研究生的退学名单,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

名人坊

  • 曾孝濂 把花草画进书本里(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曾孝濂:1939年生,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教授级画师、工程师、植物科学画家;长期从事科技图书插图工作,已发表插图2000余幅。

  • 赵长青:品似兰长 业如松青

    赵长青,中共党员,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资深刑法学家。1934年1月29日生于重庆涪陵,1960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获学士学位;同年被保送到中共党史研究生班学习后留校任教。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