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启动

2018-06-12 09:25:29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承办的“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在郑州启动。

  为深入引领广大新文艺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动员新文艺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在全国部署了“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系列活动。活动组织新文艺青年赴街道、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文艺演出、公益服务,让新文艺青年发挥专业特长、彰显社会责任,以扎实的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和谐社区建设。

  作为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系列活动的启动性、示范性项目,街舞公益课堂项目将在各级共青团组织、街舞联盟的共同推动下,在河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等10个省份率先实施,为100个县建设500个街舞公益教室,通过开展持续性的街舞公益教学活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和其他地区的青少年一样,接受现代艺术熏陶、增强身体素质、照亮自信人生,助力实现个人梦想。在启动活动上,第一个全国街舞公益课堂在河南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落地,来自全国各地的街舞工作者们为学生们开展了现场教学,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现场互动。

  为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还同期举行了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片区交流。北京、浙江、山东、河南、重庆等5个省级团委社会联络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情况介绍了经验,河南、广东、贵州等3个省级街舞联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街舞进校园等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做好新文艺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广泛团结凝聚新兴青年群体的重要任务。会议强调,要把新文艺青年有效地组织起来,通过发现组织、建立组织、规范组织等手段,找到、联系、服务更广泛的新文艺青年,把他们紧紧凝聚在团组织周围。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通过举办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青社学堂”等活动,用青年听得懂的语言、能领会的政策、易感知的成就、善参与的方式,引导新文艺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新文艺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贡献,并以公益为载体,为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攻坚战,为助力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作贡献。

  本次活动举办期间,多地团组织结合当地实际,组织新文艺青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团山东省委开展了山东新文艺青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行动——街舞文化进农村校园公益活动。团江西省委开展了“筑梦新时代 唱响新声音”新文艺青年下基层巡演活动。团贵州省委开展了“携手种梦”文艺爱心公益计划,组织新文艺青年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子女开展爱心陪伴和艺术公益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睿

图说教育

  • 智能借书

  • 五彩航海梦

  • 学习制作甲骨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东工匠学院成立

    5月22日,广东省总工会成立广东工匠学院。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李小聪、黎铿等20名工艺美术大师被聘为学院客座教授。

  • 西安:百天新发展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万人以上

    西安市总工会日前印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会集中行动。根据部署,该市将从今年6月起到8月中旬百天内,新发展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万人以上。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科研“土著”朱永群

    “在浙大学习的时光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更重要的是在这一人生非常重要的过程

  • 92岁院士陈清如:赋予时间以荣光

    陈清如院士与毕业生在一起。空气重介质流化床干法选煤也被视为选煤工业的一次重大技术革新,陈清如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