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每日一课》让思政教育润物无声

    河北石家庄同创铁路运输学校通过《每日一课》的方法,对4700名大专、中专学生进行日常化思想政治教育,使大家接受了有温度的思政课。
    2020-11-18 07:25:51

  • 财经类院校新文科怎么建

    日前,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2020-11-16 07:08:00

  • 亲近本土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徐家汇是上海一处人文荟萃、商贸繁盛之地。让生活在这里的高中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向外来游客、小区居民讲述徐家汇的历史故事,是徐家汇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一个坚持了五年的“家门口的社会大课堂”项目。
    2020-11-15 11:22:39

  • 青年匠师培育计划在沪启动

    标志着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乡土建筑保护与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青年匠师培育计划”正式启动。
    2020-11-15 08:23:55

  • 多地2021年高考报名陆续开启

    @高三考生,2021年高考报名已经陆续开启啦!虽然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超20个省份明确高考报名时间。
    2020-11-13 14:40:28

  • 划定底线,让“导”与“学”回归本位

    时下,一些研究生将导师称为“老板”,将攻读学位称为“打工”。称呼的变化折射出高校部分导师与学生之间关系的异化,这是对学生权利的侵害,也是对“导”与“学”正常关系的背离。
    2020-11-13 13:25:13

  • 事关1.7亿人!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记者1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2020-11-13 09:10:53

  • “十不得”划出导师指导行为底线

    好的研究生导师有多重要?北京某高校青年教师孙雨(化名)回想起读博期间导师对她的教导,至今都十分感激。“没有导师在学术规范上的严格要求,没有他对我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我没法顺利地在学术道路上走到现在。”
    2020-11-13 09:08:30

  • 2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1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公示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2020-11-12 19:00:35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广州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选手们将在飞机维修、汽车喷漆等86个项目中比拼技艺。
    2020-11-12 09:48:07

  • “十不得”划出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底线

    教育部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从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八个方面,对导师指导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2020-11-11 20:17:45

  • 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12月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
    2020-11-11 20:16:22

  • 教育部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教育部近日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针对当前导学关系、师德师风等方面出现的典型问题,明确了导师指导行为“十不得”,为导师指导行为划定底线。
    2020-11-11 17:40:47

  • 创新人才培养需要非功利的文化土壤

    在近日举行的2020中国科幻大会开幕式上,谈到青少年科普科幻教育时,参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表示,科学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以好奇心为动力,营造能够长期坚持、非功利的文化土壤。
    2020-11-11 10:01:12

  • 赋能新职业教育:在一起,会更好

    如果新职业教育是一条跑道,那么在这条跑道上奔跑的既有新职业的从业者,也有职业教育院校、机构,甚至还有新职业背后的产业。只有依靠政策和资本的加持,促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
    2020-11-11 09:43:20

  • 北京:中职教师可评高级职称

    北京市人社局、市教委联合发布《北京市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在该市中等职业学校启动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分类评价标准。
    2020-11-11 09:27:23

  • 甘肃张掖甘州区吸纳编外教师入会

    据悉,该工联会覆盖辖区183所学校,吸纳了1080名编外教师加入工会组织。工联会成立后,将深入各个社会办学机构,协调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好各项工会重点工作。
    2020-11-11 08:53:31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举行

    今年12月10日至1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在广州举行。今天,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在广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2020-11-10 16:48:49

  • 近700人争夺创业创新大赛桂冠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和决赛10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拉开帷幕,共有696名选手、23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2020-11-10 16:06:55

  • 河南:高职新教师网上面试“拿证”

    按照今年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安排,该省各高职院校教师资格网络远程面试近日举行,面试主考点设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各高职院校设立分考点。
    2020-11-10 10:26:36

  • 教育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11月8日,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
    2020-11-09 20:50:41

  • 江西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配职业指导师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明确,将对来自贫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就业帮扶,把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及时纳入政策范围。高校为每名在校贫困家庭毕业生确定一名职业指导师。
    2020-11-09 09:05:05

  • 基础教育年限将缩短?教育部回应来了

    有全国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缩短基础教育年限,扩大义务教育范围。近日,教育部公开答复,我国共12年的基础教育课程设置符合国际普遍做法,基本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规律,目前还不具备缩短学制和将普通高中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
    2020-11-08 22:04:00

  • 两部门联合启动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日前,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围绕国家和地方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
    2020-11-08 21:28:41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