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广州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广州举行

2020-11-12 09:48:0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李丹青)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选手们将在飞机维修、汽车喷漆等86个项目中比拼技艺。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36支代表队,将有2565名选手参赛。

  据悉,该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社部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高效推进中。为提高影响力,大赛精心谋划开闭幕式、中华绝技展演、交流展示、宣传预热等系列活动,力争举办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技能全运会”。

  此外,为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的作用,人社部从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参与孩子学习过程,家校不是对立面

    近日,山东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发布的《潍坊高新区学生作业规范“十要十不”》提出,辖区内学校应对作业进行分类批改,不得出现只有学生自评或互评,或者要求家长代批阅作业的现象。

  • 浙江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优质均衡发展的主目标,更加注重校长教师等关键要素配置,切实防止区域内名师资源过于集中在部分学校的现象。

评论

  • 评价教师不唯学历和职称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近日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此轮学科评估不设置发表论文数、出版专著数、申请专利数等指标,评价教师不唯学历和职称。

  • 生涯教育这门课,有必要好好上

    经过十几年的持续探索和艰苦实践,上海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取得较大成绩。目前,为376万学习者建立个人学习账号和学习档案。

资讯

  • “订单式”职业教育受欢迎

    11月10日,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老师指导航空乘务专业学生练习礼仪动作。

  • 广州中考科目考试实施方案发布

    2021年开始,广州实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在上级统一部署下推进的中考改革,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新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和新的招生录取机制。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