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教育部:明年少数民族硕博招生5500人

    2020年,我国全面迈进小康社会。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经济社会的发展,昨天,教育部下发《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20-10-15 13:03:24

  • 加强疫情防范:留学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9月底,12名在渥太华的中国留学生放松警惕,前往当地一家卡拉OK厅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其间既未佩戴口罩,亦未保持社交距离,从而导致新冠肺炎群体性感染事件的发生。
    2020-10-15 11:25:40

  • 混合学习成趋势 在线教育不“下线”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在线教育的提质升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将成为教育的新常态,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有望驶入快车道。与此同时,家庭教育的积极参与,将成为推进中国教育发展的重要动力。
    2020-10-15 11:17:44

  • 用科学的教育评价引领推动教育现代化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了系统部署。这是首次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教育评价改革文件.
    2020-10-15 11:16:44

  • 2021年国考将招录2.5万余人

    昨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明确,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今日8时启动.
    2020-10-15 11:15:33

  • 2021年国考时间安排可视疫情适当调整

    昨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明确,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今日8时启动。
    2020-10-15 11:11:30

  • 叶仁荪:抓住教育评价改革的关键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描绘了蓝图。
    2020-10-15 11:07:22

  • 让学生从被尊重中感受到为人的价值

    怎样让学生自我发现做人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承担起每一个阶段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是学校德育本应具有的效果,也是德育的难点和痛点。面对这样的问题。
    2020-10-15 08:40:19

  • 大学书院制推动高教改革走中国特色道路

    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过程中,书院这一极具中国文化精神的形式备受青睐,成为当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宝贵历史文化资源,也进一步验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需要走传承过去。
    2020-10-15 08:36:35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行动计划》将“职教20条”部署的改革任务转化为举措和行动,关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究竟勾勒出怎样的蓝图?
    2020-10-14 08:25:10

  • 个人自费提升成主流 企业培训为何不解渴

    数据显示,在某些重技能、快速迭代的新职业领域,参与过公司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的职工只占少数,个人自费参加培训成主流。
    2020-10-14 08:22:38

  • 近视的“锅”不能只由青少年来背

    青少年的视力问题,绝对是个大问题,也应该是各方积极努力去改变、改善的问题。
    2020-10-14 08:21:29

  • 首个教育评价系统改革文件出台

    如何通过评价改革,推进党委和政府办好新时代教育?不再简单以考分排名评老师、以考试成绩评学生、以升学率评学校,教育评价看什么?一连串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在《总体方案》中得以解答。
    2020-10-14 07:50:51

  • 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明确五方面重点任务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22项重点改革任务。
    2020-10-13 21:46:14

  • 明年起北京高考英语增加口试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2021年起,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听说机考今年将首考。
    2020-10-13 19:40:34

  • 深圳谱写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尺讲台,见证一个城市的奋进与巨变。40年,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的基础教育逐步形成崭新发展格局,风劲扬帆、谱写新篇。
    2020-10-13 19:25:00

  • 专业硕士非全日制定向培养或成未来趋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21年硕士招生简章。
    2020-10-13 19:02:30

  • 2021年考研报名开启 要注意这些变化

    10月10日起至10月31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正式报名,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平台填报报名信息。
    2020-10-13 10:42:20

  • 今天的学习方式将给未来教育带来哪些启发

    在线教育作为一场教育变革,不仅能帮助一些学校补足其无法提供的课程,而且也可以满足学生居家学习或是选修、重修某些课程的需要。
    2020-10-13 08:33:28

  • 制止校园餐饮浪费不能“走偏走样”

    针对有学校要求学生“背诵餐歌打卡”“浪费一粒米做一道选择题”等做法,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10日发布提示,要求“狠刹形式主义歪风,确保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工作不走偏、不走样”。
    2020-10-11 08:41:42

  • 考研网报正式开始 考研的你,加油!

    考研网报正式开始,考研的你,加油!2020年10月10日至31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进行研招统考网上正式报名。
    2020-10-10 16:05:37

  • 这些重要信息,请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收!

    为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渠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开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为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对接平台。
    2020-10-10 13:27:04

  • 考研报名今日启动,这些细节请注意

    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正式报名(尽量避开网报开始阶段的高峰期)。预报名成功后,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
    2020-10-10 11:01:00

  • 告别思政课、专业课“两张皮”

    让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能够同向同行,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程特点,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发展,是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
    2020-10-10 10:06: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