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范:留学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加强疫情防范:留学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020-10-15 11:25:4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孙亚慧

  根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10月10日的消息,9月底,12名在渥太华的中国留学生放松警惕,前往当地一家卡拉OK厅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其间既未佩戴口罩,亦未保持社交距离,从而导致新冠肺炎群体性感染事件的发生。其中9人确诊,1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现已出院)。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国内广泛关注,这种置自身于险境的做法,不仅给学生本人与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重风险,也让国内亲友担心不已。此次事件也给所有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敲了警钟。

  从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以来,许多海外留学生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始终保持着精神高度紧张的防疫状态。但随着时间推移,一些人的防疫心理开始变得懈怠,殊不知,哪怕一时的麻痹大意,也很可能让之前所有为自身防疫所做的努力付之东流。

  对于海外学子而言,做好防疫是真正的持久战,时刻不能掉以轻心。目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国家和地区已出现疫情反弹的状况,总理特鲁多在9月23日就曾表示,加拿大已进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随着新学年开学季的到来,海外留学生确诊病例数量呈增长趋势,教育部“平安留学”公众号也发布特别提醒,要求海外留学人员切勿放松警惕,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严格遵照当地法规和学校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站在留学生的角度,一些学子心理情绪压抑的表现已持续数月,的确需要合适的调节方式、需要亲友的陪伴、需要以适当的方式消解疫情期间长时间独处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但是,必须要防范聚集性感染的风险。就拿这次导致9人确诊的生日聚会来说,如果放弃线下相聚,转而变成线上庆生、遥送祝福,也不失为特殊时期里的一段难忘经历。就算非见面不可,也应该妥善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留学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防疫这根弦万万松不得!平安健康,才是一场庆生派对里最珍贵的礼物。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用普通话教学,这条路走对了!”

    10月的香港,空气里有了一丝初秋的清朗。随着全港中小学陆续复课,因疫情空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生机。正是上课时分,沿着教学楼长廊行走,隔窗看到的是一张张稚气的脸庞.

  • 300名和田教师将配备一对一北京“私教”

    昨天,“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地区教师培训第二期汇报暨第三期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即将面对和田地区300位教师进行远程系统化提升。这300位教师将配备一对一北京“私教”。

评论

  • 没个智能机,没法做家长

    我,还是我自己吗?还是,我已经成为了我的智能机?高一新生的娃开学没几天,我手机上的相关APP就已经下了三四五六七八个。

  • 让“熊家长”付出溺爱的代价

    近日在海南海口,有“熊孩子”在电影放映期间,多次用脚踢电影银幕,致影厅关闭,损失或达上万元。事发影城是一家激光巨幕影城。监控视频中,在小朋友“玩闹”期间,并没有出现家长上前制止的身影。

资讯

  • 50位青年科学家获第二届“科学探索奖”

    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近日正式揭晓,50位获奖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

  • 广东工会“智送清凉”新模式受青睐

    记者10月9日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广东工会今年启动“夏送清凉”新模式,通过“智送清凉”,从7月底到9月底,广东省总共发放93万余张清凉券,惠及环卫、快递、外卖三个行业的户外劳动者共计22786名。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