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让每个年轻人都能更好发展”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这个平台做得更大、更好,给年轻人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年轻人都能更好发展。”钟南山说。
    2020-09-23 07:28:25

  • 《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20年版)》发布

    “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建设论坛”日前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20年版)》(以下简称“评价报告”),教育智库决策影响力排名、社会影响力排名、成果影响力排名出炉。
    2020-09-23 07:08:00

  • 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2020-09-22 19:41:00

  • 教育部:全国学校已恢复教育教学正常秩序

    今日,教育部举办教育金秋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会上表示,全国学校已全面恢复教育教学正常秩序。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上周五)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中小学均已分批开学,目前全国在校学生总数是2.42亿。
    2020-09-22 15:42:13

  • 加强跨文化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提供人力与技术支撑,推广技术、服务、标准与理念,推进示范项目建设等重要使命。日前教育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
    2020-09-22 11:07:57

  •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手促进体教融合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提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
    2020-09-22 10:54:09

  • 云南打造四级劳动竞赛体系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重点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3年,云南省总工会将着力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作用,组织企业参赛不少于4.5万家次,使参赛职工达到350万人次以上。
    2020-09-22 08:08:05

  • 金九银十招聘季 稳就业礼包密集加派

    时值“金九银十”招聘季,从部委到地方密集派发更多稳就业礼包。与此同时,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频频展开,重点企业以及热门行业、新兴产业等接连登场。
    2020-09-21 15:31:21

  • 三部门联手防范“大灰狼”入职校园

    “入职查询 让孩子上学更放心”新闻发布会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教育部、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
    2020-09-20 10:01:30

  •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11月举行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通知》。该比赛分中职、高职两个组别,共40个比赛项目,其中,中职组10个专业类20个赛项;高职组12个专业大类20个赛项。
    2020-09-19 14:20:17

  • 三部门:这些人员学校不得招录为教职员工

    为加强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预防,最高检、教育部、公安部近期联合发文,要求在全国建立入职查询制度,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得录用。
    2020-09-19 14:18:21

  • 这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年底前,拟分批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
    2020-09-18 19:57:03

  • 教育部:高校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
    2020-09-18 19:49:31

  • 我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版怎么培养

    先进的智能技术,离不开基础科学作为基石。9月17日,教育部正式发布“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首批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4个基地入选。
    2020-09-18 14:17:51

  • 吉林省开展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

    吉林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启动2020年度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将在本年度资助5000名农民工、一线职工、产业工人接受学历继续教育。
    2020-09-18 08:09:01

  •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取消!

    教育部网站17日公布的消息,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020-09-17 18:18:10

  • 河南4年发放助学金逾33亿元

    记者从17日举行的河南省政府教育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秋季学期以来,河南省累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759.03万人次,发放资助金33.19亿元,努力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2020-09-17 18:16:31

  • 合肥:高中毕业需修满144学分 志愿服务三年不少于40小时

    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合肥市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特别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课程。
    2020-09-17 17:27:00

  • 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启动

    9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举办“新时代·新梦想”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时代·新梦想”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评选活动。
    2020-09-17 13:17:56

  •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展示推介会举行

    “公司以产业+村镇+基地的模式,来发展艾草产业,老百姓种植,公司收购,吸纳当地村民来公司上班,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这是来自汤阴的农民创业者许可在作艾草项目的创业介绍。
    2020-09-17 12:59:54

  • 教育部:发挥合作办学优势 疏解留学难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国部分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2020-09-17 08:43:45

  • 激活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的“一池春水”

    类似的创新举措有一个共同的脉络,即围绕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这一轴线,聚焦补齐产业工人发展通道中的短板,将技能水平、职称评定与市场和岗位挂钩,实现技能和市场的高度契合。
    2020-09-17 08:15:51

  • 昆明市总打造服务职工“三角模型”

    供给侧整合优质商品及服务对接给职工;需求侧组织和服务好职工引领健康优质生活消费新观念;融合端工会联合银行等机构推动工会服务能力提升——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昆明市总工会了解到。
    2020-09-17 08:12:58

  • 教育部出台专门举措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

    记者1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我国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2020-09-16 17:53:0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