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31省区市公布2021考研确认时间

    31省区市公布2021考研网上(现场)确认时间。
    2020-10-23 17:41:23

  • 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开幕

    10月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暨新时代语文教学方式变革研讨会在京开幕。
    2020-10-23 15:29:53

  • 两部门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记者22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化解校外培训合同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教育部近日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
    2020-10-23 09:02:38

  • 教育部启动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日前,教育部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四史”大学生读本编写工作,“四史”大学生读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2020-10-23 07:31:37

  • 上海出台意见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

    从毕业走向创业,大学科技园是高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发明成果“落地”“入市”的中试平台,理应成为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的孵化基地。
    2020-10-22 15:09:05

  • 教育部启动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部党组决定组织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2020-10-22 08:23:29

  • 教育部:健全博物馆与中小学合作机制

    日前,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对中小学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提出明确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博物馆与中小学校合作机制。
    2020-10-22 07:04:00

  • 陈宝生: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1日在北京表示,将更加着力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基础,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全球范围的学生流动,推动全球教育治理体系改革。
    2020-10-21 21:56:28

  • 北京籍考生高考报名11月1日启动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北京籍考生高考报名2020年11月1日启动。
    2020-10-21 17:58:19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

    10月20日,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随着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胜利落幕,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20-10-21 11:20:15

  • 国考攻略:从报名到考试的八个核心要素

    国考攻略:从报名到考试的八个核心要素。
    2020-10-21 11:08:11

  • 教育部启动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四史”大学生读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2020-10-21 11:03:51

  • 注意:体育要变“主科”啦!

    近日,中国接连发布3份重磅文件,为学校体育改革指明发展方向。“三箭齐发”力度之大,激活了学校体育的一池春水。
    2020-10-21 09:23:16

  • 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10月2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省新乡市拉开帷幕。
    2020-10-21 09:11:11

  • 教育评价改革,关键在落实

    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2020-10-21 09:10:13

  • 专业博士扩招 如何保证数量和质量?

    从今往后,报考博士的考生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到底是考学术博士,还是专业博士?尽管考生个体选择存在差异,但毋庸置疑的是,专博招生,将在最近几年迎来高峰。
    2020-10-21 09:03:51

  • 家长与孩子沟通 尊重应是基础

    我们家孩子今年上初二,但最近发现孩子与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对我们也不太信任了,和孩子之间应该怎样进行有效的沟通呢?
    2020-10-21 08:49:03

  • 全国国有企业思政培训班举办

    10月12日至16日,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陕西铜川举办全国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2020-10-21 07:40:46

  • 长三角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启动

    近日,2020第二届“浦东杯”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据悉,在大赛中获得优胜的团队、个人将优先获得浦东工匠等各类荣誉评选的推荐资格,优胜项目也将拥有参与人工智能大会的举荐机会。
    2020-10-21 07:36:32

  • 教育部启动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引导大学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紧密结合上,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部党组决定组织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2020-10-20 18:15:57

  • 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2020-10-20 15:11:00

  • “学而思网校”App等1211家网站平台受到网信部门约谈

    记者19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今年三季度,全国网信系统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约谈“学而思网校”App等1211家网站平台,警告954家,暂停更新489家。
    2020-10-20 09:50:00

  • 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各地博物馆要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

    为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近日印发。
    2020-10-20 09:49:00

  • 用好教育改革的指挥棒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2020-10-20 08:26:4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