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

2020-10-21 11:20:15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10月20日,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随着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胜利落幕,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广东职业技能界的“省运会”,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启动,历时两个半月;共设142个竞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养老服务、物流供应链等产业领域,决赛阶段参赛选手规模达到5500人;大赛产生了165名冠军选手,其中97名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涵盖行业门类最多、覆盖面最广、社会参与度最高的省级职业技能赛事。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在广州开幕,共设86个比赛项目,分为世赛选拔项目、国赛精选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2500多名选手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竞赛项目最多、人员规模最大、竞赛规格最高的一次全国性职业技能赛事。

  “省赛”闭幕▶▷对标世赛和产业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广东技工”工程,大力建设技能精湛、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广东技工”队伍。“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体现出三个鲜明的特点——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办赛模式、对标‘广东技工’工程战略部署、对标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说。

  他介绍,广东将组织举办第一届全省技能大赛作为承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演练场,打造广东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借鉴国家选拔世赛参赛选手经验,完善选手选拔机制、规则和流程,确保选拔出最优秀选手参与全国大赛,提高我省的参赛水平。广东还以大赛为平台,推动技工院校与企业在大赛组织实施、技术支持、赛事直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我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赛”冲刺▶▷打造全新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品牌

  20日活动还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标识、吉祥物“扬扬、悦悦”及口号“技行天下,能创未来”。

  “从今年起,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致力于打造全新的、综合性的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品牌。今年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承办,是希望发挥广东省技能人才高地作用,引领带动全国技能人才工作发展。”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立新说。

  据介绍,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开幕,10日至12日为比赛日,13日举行闭幕式。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作为我国参加第46届世赛全国选拔赛项目;国赛精选项目共23个,选择具有通用性、广泛性、引领性强,从业人员较多且办赛条件成熟的职业(工种)。

  比赛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富有观赏性、互动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绝技”展演、技能交流体验和第46届世赛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技能人才工作新发展、新成效。

  

  活动现场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吉祥物“扬扬、悦悦”。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