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2020-10-21 09:49: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 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王迎吉)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指出,20年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院校提供校长及骨干教师等各类培训1600多期,8万余人次。广东省教育厅在广师大设置“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统筹全省职教师资培养的协调管理工作,是教育厅对广师大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所做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广师大将认真履行“项目办”的各项职责,切实建设好“省中职教师发展中心”和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为广东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以及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旭峰宣读了《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广东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为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27家省“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

  会上,新遴选基地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4所基地介绍了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

  李璧亮谈到,广东是职业教育大省,职业教育的办学规模位居全国第一。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逐步深化,1+X证书试点深入开展,目前,原有的10所国家级和优质省级基地,已无法完全满足1+X证书试点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需求。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从自主申报的60所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中新遴选了17所院校,充实到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的队伍中来。李璧亮说,希望27家省“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适应改革大势,强化调研分析,服务于广东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大局和教师个性发展需求。

  据悉,“十三五”期间,担负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省级项目培训任务的基地主要有10家(3个国家级培训基地和7个优质省级基地),出色地完成了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任务。今年6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新基地的遴选工作,增补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7所院校为“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至此,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达到27家。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