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位技术工人与道德模范的故事 一次“邂逅”圆了“深造梦”

    吴东方,2011年从河南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山西省晋煤集团寺河矿选煤厂工作至今。凭着好学、肯学、踏实的态度和品质,他逐渐走上技术岗位。智能化、自动化在煤炭行业兴起后,他运用自己所学、所知在矿山完成了几十项自动化技术改造,成为小有名气的创新达人。
    2020-01-21 07:17:00

  • 辽宁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是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据来自辽宁省教育厅的消息,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辽宁理工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2020-01-20 15:15:36

  • 鲁班工坊建设提速 天津职教越洋出海

    “按照鲁班工坊的建设规划,到2020年年底,天津在全球建设的鲁班工坊将会达到20家,其中在非洲建设的鲁班工坊要达到10家以上,为非洲青年提供技术技能培训。”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说。近日,南非、肯尼亚、马里3家鲁班工坊集体揭牌,鲁班工坊建设进入提速期。
    2020-01-17 07:49:06

  • 河北举行首届建筑施工技能赛

    日前,河北省首届建筑施工类专业(装配式方向)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悉,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河北省内17所高职院校和3个装配式建筑企业的28支队伍、112名选手参赛。
    2020-01-16 09:20:40

  • 教育部和山东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近日《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印发,这意味着全国首个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项目正式启动。
    2020-01-16 07:41:50

  • “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山东启动

    我国首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14日下午在济南启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
    2020-01-15 09:09:46

  • 山东或将率先建立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模式

    由中国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首个“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14日正式落地山东并启动建设。借此,山东或将率先建立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和模式,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0-01-15 07:56:06

  • 职教教材怎样编写?规范来了

    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教育部印发《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等办法。其中,《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从规划、编写、审核、选用等环节注重体现职业教育特色,强化全流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支撑。
    2020-01-15 07:45:56

  • 河南高级工培育按下“加速键”

    今后在河南,包括农民工、企业在岗职工、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将有望通过学习培训获得更多技能提升和成为“工匠”的机会。
    2020-01-15 07:44:45

  • 让职工乐学 要找到与企业的“共振点”

    “开设了这么多课程,可职工究竟想要学什么?”“职工有意愿,企业不支持,这个课要怎么办下去?”教育培训资源向职工开放是提升产业工人素质的重要路径,如何让职工乐意参与、企业愿意投入,关键在于将职业培训的全过程和企业的生产经营相融合。
    2020-01-15 07:32:18

  • 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

    记者14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东疆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建设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日前获批立项。
    2020-01-14 16:23:34

  • 山区中学如何走出“师生流失”双重危机

    南平一中地处闽北山区,是一所百年老校。然而,2000年之后,优秀生源和优秀教师流向沿海学校,教育基础设施更新缓慢,南平一中在前行道路上困难重重,在全省同类学校中,高考质量一度排名靠后。
    2020-01-14 16:01:16

  • 26省份启动教师资格考试报名 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

    9日起,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在全国26个省份正式启动。实际上,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已连年增长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启动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消息。
    2020-01-10 14:56:35

  • 一天花几十元买一个学习空间,付费自习室为何“走红”?

    这家坐落在北京太阳宫每小时收费10元的自习室,铺着柔软的静音地毯,被隔断分割成几十个平均约一平方米的格子间坐满了人。2019年,主打“沉浸式学习氛围”的付费自习室悄然走红。
    2020-01-10 14:46:25

  • 大学教授卖烧鸡开数十家连锁店 曾被质疑不务正业

    提起大学教授,人们每每称羡其优渥的待遇和体面的生活。教书育人、做科研、写论文早已成为他们的固定标签。当教授和烧鸡扯上关系,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2020-01-10 14:44:20

  • 构建良好师生关系须校内校外合力

    近来,关于学生和教师发生激烈冲突的事件不时见诸媒体,范围涵盖高校至中学乃至小学。有的事件后果严重,甚至造成了人身伤害有的事件,缘于教师管理方法简单粗暴。
    2020-01-10 14:41:20

  • 艺术校考进入倒计时 杭州姑娘火车上复习文化课

    杜林静和章持蓝对于2020届艺考生而言,这次学考选考的时间调整,真的是有些手忙脚乱,刚刚结束统考的他们,马不停蹄地应付学考选考往年,对于艺考生来说,在学完高一、高二的课程,结束学考以后。
    2020-01-10 14:36:48

  • 泉州洛江区合同制教师与编内教师同工同酬

    2019年秋季学期,刘燕萍以合同制教师身份进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实验小学任教。该校校长彭润泽说:“合同制教师进入我校工作后,我们对其在工作岗位、工作量等分配上与编内教师一视同仁。”
    2020-01-09 14:50:27

  • 乡村学校来了群西农大学生

    书包、童书、手表……陕西省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三(1)班36名学生的心愿都变成了现实。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该校葡萄酒学院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
    2020-01-09 14:49:15

  • 新年,送老师一份特殊礼物

    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张慧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教育报》今年,甘州区教育局不但为全区蒲公英导师赠阅了500份《中国教育报》,还为全区234名教研员、后备干部。
    2020-01-09 14:45:17

  • 多关心孩子情绪状况

    日前,《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杭州主城区的10所中小学,和老师们交流过程中发现,心理辅导室已经成为学校里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孩子们肚子里藏了不少心里话。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联合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指出。
    2020-01-09 14:41:27

  • “清考”被清倒逼学生用功

    近日,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高校提升学业挑战度,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此举在部分高校师生间掀起波澜。所谓“清考”,是指学生若一门课程结业时没有及格,补考还不及格。
    2020-01-09 14:40:43

  • 做好自我管理才能破除手机依赖

    据报道,中青校媒面向全国2077名大学生发起了一项关于手机使用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仅14.05%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在3小时及以下“总是会不自觉地打开手机,看看微信和QQ有没有红点显示”。
    2020-01-09 14:39:50

  • 建设“智慧工厂” 常州培养技能人才有新招

    江苏苏南,既是高端制造业的集聚地,也是新兴产业的先发地。但是,高水平应用技能人才的不足,已制约着传统制造业的转变和新兴产业的发展。高职学校作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主体,该如何应对人才短缺问题?
    2020-01-09 09:56:3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