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杭州家长感叹:若早生一年,这寒假该是全家最焦虑时

    已进入期末冲刺阶段,寒假也近在眼前,杭城的家长们也早早安排起娃们的寒假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六年级娃们的寒假安排,与此往相比有了一些变化。“作业和考试都挺多的,但状态挺好。”程妈说,最近她的生活重心。
    2020-01-02 09:31:22

  • 济南:企业须按职工总数2%安排实习岗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济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建立职业院校专业设置“负面清单”,建立以专业评估结果为基础的职业院校排名机制。同时,还将允许职业院校面向社会提供有偿服务,将规模以上企业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和开展职业教育情况纳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规模以上企业按职工总数的2%安排实习岗位接纳职业院校学生实习。
    2020-01-01 07:18:20

  • 【职教大家谈】“双高计划”要做职教发展“领头雁”

    要满足人们的殷切期盼,高水平学校和专业要有探路者和“领头雁”的自觉与改革创新意识,须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高地,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的标兵。与此同时,还需要通过项目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2020-01-01 07:17:35

  • 厦门“职工学堂”开门办学

    2019年年底一个周日的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工业学校逆向设计与3D打印实训基地,15名学员在电脑前专注地操作着建模软件,指导老师不时走到学员身边,一对一讲解三维模型设计。课堂里的这些学员是来自厦门市不同企业的一线职工。这些培训课程,是市总工会开设的“职工学堂”的内容。
    2020-01-01 07:15:37

  • 职业教育要建立具有类型特征的评价方式

    从教育评价指挥棒来看职业教育,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五唯”中,中等职业学校“唯升学”表现较为明显,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评价“唯论文”现象也较为严重,这“两唯”都是针对人(学生和教师)的评价,是职业教育被普通教育所裹挟,成为普通教育附庸和影子的典型表现。
    2019-12-31 09:18:09

  • [职通车]求职者注意:实习期≠试用期

    年底是职场人跳槽以及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期。这段时间,已有不少人跟用人单位达成意向,进入公司,以实习或试用的名义开始工作了。可到底是实习还是试用,这里面也有着很大的区别,涉及到不同的权益保障,求职者需要注意。
    2019-12-30 09:02:23

  • 山东增设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出台《山东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条件指导标准》,在基层中小学增设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在乡镇及以下公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中从事教学工作、在职在岗领取乡镇人员工作补贴的一线教师可以参评。
    2019-12-27 10:42:45

  • 陕西省推动建设母婴关爱室 一间小屋化解职工养娃愁

    11月14日,这间小屋以及西安曲江政务中心的另一间小屋,作为陕西省母婴关爱室示范点,引来了全省工会女工干部代表的现场观摩。
    2019-12-27 10:31:38

  • 重视高技能人才,开展叉车技能比武

    11月19日上午,由建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德市总工会、新安江街道办事处、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新安江街道总工会、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用水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2019年建德市叉车司机技能竞赛”在农夫山泉工厂隆重上演。
    2019-12-27 08:45:41

  •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时】银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换...

    打开电脑,宁夏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指着屏幕自豪地说:“每一个项目都指定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分工细致,责任明确。”
    2019-12-27 07:19:42

  • 影响一名职工 带动一个家庭

    “我们的辖区总计有27万职工,每影响一名职工都将带动一个家庭,希望更多职工家庭在生活实际中行动起来!”
    2019-12-27 07:18:02

  • 贵阳市总打造服务职工“六大平台”

    “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闲时能娱乐……”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在贵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货车司机之家”看到,数名货车司机或打球健身、或看书读报,好不惬意。
    2019-12-27 07:16:34

  • “互联网+开放教育”助务工者求学圆梦

    “行政管理专业的学习,让我学到很多和客户沟通的技巧,同时也提升了学历。”22岁的邓文清来自湖北黄冈黄梅县感湖村,今年春季通过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入学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实验学院物业管理分院。
    2019-12-26 14:02:52

  • 河北工会推动建立产业工人思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探索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河北各级工会将主动作为,推动各级党委建立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9-12-26 07:28:21

  • “金牌厨师”是这样炼成的

    焯水、改刀、裹粉、油炸、调汁、摆盘,在锅铲交响的美妙音乐里,烹饪者夏金龙动作行云流水,在厨房的方寸之间,一举一动皆如艺术,令人赏心悦目。
    2019-12-26 07:16:01

  • 辽宁工会举办193项技能大赛服务发展振兴

    装备制造业赛起来了、钢铁行业赛起来了、农业赛起来了、服务业赛起来了、机关事业单位也赛起来了……从今年3月到11月末,辽宁省市两级工会和人社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职工技能大赛多达193项。
    2019-12-26 07:15:59

  • 一个大赛打造出职工双创三大平台

    从5月至今,伴随着湖北省工会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步伐,一个又一个项目成果转化,获得过亿元投资,拉动万人就业,由工会主导的这一全省职工双创大赛,有力提升职工双创素质,在全省打造出引融资、拉就业、提素质等“三大平台”。
    2019-12-26 07:15:59

  • @河北人 技能培训去哪儿领补贴?看这里

    日前,河北省确定了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2019-12-25 09:55:08

  • 科学传播业首设职称 给科普人更多获得感

     岁尾时节,北京市为科学传播工作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75人获评全国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这意味着,作为专业技术门类,科学传播首次在学术上获得了认可。
    2019-12-25 07:59:53

  • 市场需求旺盛,月嫂行业如何规范升级?

    近日,58同城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在家政市场细分行业中,2019年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
    2019-12-25 07:54:20

  • 全勇:无数“第一次”铸就的高技能首席师

    全勇,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高技能首席师。他在整车装调、产品试制、故障判断等方面均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用过硬的技能和创新精神,为乘用车的技术和质量提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9-12-25 07:52:30

  • 倾听!千名劳动者讲述奋斗中的2019

    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岁末年初,工人日报联合今日头条和抖音平台,开设“奋斗点亮2020”话题活动,通过参与者自发图文、短视频的方式,展示广大劳动者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风采及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2019-12-25 07:48:35

  • “湖北工匠杯”首届索道技能大赛举行

    12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2019“湖北工匠杯”湖北省首届索道技能大赛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举行,来自国内著名景区和索道企业的1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2019-12-24 15:48:17

  • 用人单位自主评价技能人才

    昨天,本市向首批考核合格的142名企业员工颁发上海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19-12-24 09:10: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