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匠杯”首届索道技能大赛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湖北工匠杯”首届索道技能大赛举行

2019-12-24 15:48: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胡向辉 刘任远)12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的2019“湖北工匠杯”湖北省首届索道技能大赛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举行,来自国内著名景区和索道企业的19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湖北省首届索道技能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也是2019“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中的重要赛事。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弘扬工匠精神,引领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根据索道安全运行对索道维护和操作人员的基础要求,结合索道行业主要索道类型、技术状态和实用性原则以及索道行业发展实际,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制定技术规则,竞赛项目为团体赛,每个参赛团体人数不超过3人,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2个部分,分为索道站内和线路故障的判断与处理。

  18日上午的比赛当中,来自武当大明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蒲永明与两个队友一道,仅用14分钟的时间就发现并及时排除了索道的机械故障,比大赛规定的完成时间提前了4分钟。当天,来自陕西华山、安徽黄山等7支省外著名景区和索道企业的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排除索道机械故障和电路故障的友谊赛。

  近年来,随着全国风景名胜旅游区的开发建设,索道成为游客上山下山的快捷通道,维护索道安全运行成为一种新技能、新职业。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高度重视职业培训创新改革,以崇阳职业技术学校、咸宁旅游(索道)技工学校为基础,整合全县职业培训资源,引导专业错位发展,促进技工学校索道专业建设,为全国索道行业提供了人才和就业创业机会。

  据介绍,湖北省首届索道技能大赛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并为索道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锻炼和交流的平台,努力建设具有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

来源:中工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留守儿童的第一堂摄影课

  • 全域推动劳动教育的“成都行动”

  • 北京朝阳区“一校一策”治理校门口交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科学传播业首设职称 给科普人更多获得感

     岁尾时节,北京市为科学传播工作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75人获评全国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这意味着,作为专业技术门类,科学传播首次在学术上获得了认可。

  • 市场需求旺盛,月嫂行业如何规范升级?

    近日,58同城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在家政市场细分行业中,2019年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明东:“脑语密码”破译者

    “如果把大脑信号的密码比作密码本,那将是一本厚厚的字典,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仅仅是这本字典第一页的前几行字,未来可以通过人机融合达到人体效能增强,机器可以成为我们身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 郭万林院士:我的人生与时代环环相扣

    岁末又至。为梦想奔跑的人们,年复一年,步履不停,留下了无数细小的轨迹,交织、汇聚成时代前进的足音。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