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青岛打造工人文化宫“升级版”

    开设舞蹈、声乐等19个专业讲座,年培训达5000人次;连续36年举行“每周一讲”公益讲座,听众25万余人次。
    2019-12-23 07:12:03

  • 【班组之星】他像一棵被阳光唤醒的小草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机加工技能比武近日落下帷幕,襄阳工厂变速箱分厂热后班共有4人成功晋级前八名。
    2019-12-23 07:12:03

  • 【一线资讯】无锡组织“六型班组”拓展训练

    从去年底至今,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总工会组织了1万多名职工开展“六型班组”拓展训练,寓教于乐的活动提升了广大班组职工的个人素质和团队意识。
    2019-12-23 07:12:03

  • 大智若愚的“状元郎”

    “媳妇,我得第一名啦!”11月8日,远在昆明的李康胜向在太原的妻子吉亚倩传递喜讯。
    2019-12-23 07:12:03

  • 石嘴山发布职工“五小”成果

    12月17日,宁夏石嘴山市总工会举行第八届职工“五小”成果发布会,共有90项成果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2019-12-23 07:12:03

  • 她更喜欢大家叫她“鞋匠”

    晚上10点,金猴集团研发中心设计部主任张丽丽一天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2019-12-23 07:12:02

  • 造就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至14日,黑龙江省总工会以封闭办学的方式举办了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班。
    2019-12-23 07:12:02

  • 黄文庆和他的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

    旅居马来西亚的黄文庆是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馆长。2004年他第一次来到马六甲,便为这里浓郁的多元文化气息所吸引。
    2019-12-23 07:12:00

  • 那些活跃在工会一线的年轻人

    “工会社工经过培训后,很快就能独当一面,职工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得以迅速推进甚至超前谋划。市总这项引进人才举措可真是太好了!”
    2019-12-23 07:11:59

  • 上海公布职教发展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从体制改革、服务发展、构建体系和政府统筹等方面明确了推动上海职教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2019-12-21 10:51:22

  • 数千万失能老人面临照护难 专家:行业规范待建立

    18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12-20 13:55:52

  • 用发展眼光看“35岁现象”(大家谈)

    准备跳槽,却发现不少用人单位将招聘门槛设置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本想再拼拼,无奈身体机能和学习能力不如从前……遭遇“35岁现象”,让不少打拼多年的白领倍感压力。
    2019-12-20 08:00:24

  • “不能让创新越创越没动力”

    “少春扳手”“商氏三定法”“张氏测试放空阀门两用法”……在大庆油田的基层单位走上一走,耳边常能听到这类称谓。
    2019-12-20 07:29:56

  • 提供职教“走出去”实践样本

    近年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工会结合国际国内业务发展的实际,实现工会工作对境外企业的有效覆盖,包括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的“全覆盖”。
    2019-12-20 07:28:13

  • 根雕艺术家同场竞技

    12月17日,中国(嵊州)根雕艺术精品博览会开幕暨第二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嵊州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50名顶级根雕选手参赛。
    2019-12-20 07:18:25

  • 机械冶金建材系统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议今天在福建厦门召开。
    2019-12-20 07:17:10

  • 企业可办职业教育 教师需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

    在河南,今后企业也可办职业教育了,并且双方可获得合理回报;职业教育专业教师应有3年企业工作经历。
    2019-12-19 10:29:53

  • 上海:服务职工11项实事覆盖526.2万人次

    总投入2.09亿元,覆盖职工数526.2万人次!昨天,市总工会重磅发布2020年服务职工的11项实事项目,涵盖技能提升、文体服务、维权服务、健康服务、生活服务和困难帮扶等6大类,并重点聚焦灵活就业群体、户外作业职工、单身青年职工、困难职工等人群。
    2019-12-19 08:29:42

  • 一图看懂“315工程”!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知晓、掌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简称“315工程”)政策精神,今天大家送上“315工程”图解,一起来看看。
    2019-12-19 07:55:56

  • 这里职业农民也能评职称啦!需要啥条件?

    近日,研究食用菌的农业技术人员佟福兴迎来了他的“事业巅峰”。在山东省东营市开展的职业农民职称评审面试答辩和综合评议中,他与其他10人一起获得了高级职称,成为山东省2018年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以来,首批获得高级职称的“土专家”。
    2019-12-19 07:54:24

  • 中企“机器换人”趋势显现:低学历用工减 高学历需求增

    18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开始使用机器人,这一趋势对劳动人口的影响也开始显现。在“机器换人”方面,目前呈现出低学历用工被替代,高学历人才需求反增加的态势。
    2019-12-19 07:49:43

  • 新时代劳模工匠座谈会在日照举行

    12月13日至15日,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代表齐聚山东省日照市,共话以发挥劳模工匠的引领作用推动技能报国,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汇聚筑梦奋斗伟力。
    2019-12-19 07:11:40

  • 【社评】借鉴成熟经验,让工会社工发挥更大能量

    据《工人日报》近日报道,第二届上海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技能比武交流活动日前落幕,10支优秀工会社工团队入围决赛。
    2019-12-19 07:11:39

  • 时晶: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

    公交公司电动汽车充电桩高压计量电量比客户自装的低压侧计量的电量大,客户很不理解,拒绝承担多余电费……2019年6月的一天,一个紧急求助电话从基层金河支公司打至时晶的办公室。
    2019-12-19 07:11:3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