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职教发展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上海公布职教发展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

2019-12-21 10:51:22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上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从体制改革、服务发展、构建体系和政府统筹等方面明确了推动上海职教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行动计划支持区政府、行业企业多方主体参与职业教育,提出推动五年一贯制职业院校建设,尤其是支持区政府举办与区域产业发展密切对接的高职院校;探索推进职业院校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建设政府与企业共建的职业院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管理、合作共建等方式,鼓励、支持、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支持学校和企业等方面依法采取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机制运作,在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构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动机制;从学校和政府两个层面优化职业教育治理体系,为深化产教融合提供制度支撑等具体举措。

  行动计划明确,到2022年,建设若干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专业设置紧密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重点打造2—4所国际一流的高职院校,建设10—15个具有引领作用的标杆专业(群);新建10所左右新型(五年一贯制)职业院校;建设一批名列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前茅的领航中职学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高爽

图说教育

  • 戏剧+教育:向爱而行,向美而生

  • 甘肃老艺人进校园“手把手”教聋哑孩子感受泥塑魅力

  • 传统花瑶舞蹈 绽放大学校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5年来,我们为足球少年做了哪些

    今年10月,河南省郑州市学生足球运动员的盛事—— 2019—2020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郑州一中体育场拉开战幕。据相关报道,全市共有近300支队伍、50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这些运动员并非来自体校或者俱乐部,而是由全市多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在校学生组成。

  • 老师群里在聊啥?很多几乎成“失物招领群”了

    说多了家长群的故事,钱报记者一直挺好奇老师群的日常话题:是聊学生的成绩?还是谈自己的教学?于是,昨天做了个小调查,没想到收到的老师群截图发现,很多都成了失物招领群。

名人坊

  • 赤子李德威:科学苍穹里,有他的光亮

    采访李德威,让我难忘的是这一串数据——终年56岁;40年潜心地质学研究,发表论文100多篇;25年奔走在世界屋脊,用脚丈量冰原荒漠,行程8万多公里;临终前留下10个大字:“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

  • 2019,痛别32位院士

    截至12月中旬,这一年,我们已相继送别32位两院院士——这也是2018年逝世的院士总数。此外,还有数位在所属领域居功至伟的科学家也于今年离世。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