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 技能培训去哪儿领补贴?看这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河北人 技能培训去哪儿领补贴?看这里

2019-12-25 09:55:08

  日前,河北省确定了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那么企业职工参加企业开展的培训能享受补贴吗?就业重点群体可以到哪里参加就业技能培训?这些问题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企业职工参加企业开展的培训能享受补贴吗?企业开展的很多培训都可以纳入补贴培训的范畴,如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等;化工、矿山等高危行业企业组织的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参加的安全技能培训;困难企业开展的转岗转业培训,另外还有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

  企业职工参加培训期间能领工资吗?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中指出,鼓励企业与参训职工协商一致灵活调整工作时间,保障职工参训期间应有的工资福利待遇。

  就业重点群体可以到哪里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参加这些培训的补贴是发放给个人的吗?目前,各地符合相关条件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企业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都可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职业培训补贴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申请补贴材料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合格后,补贴将按规定支付到申请者个人银行账户;对企业和培训机构代为申请的培训补贴,按规定支付到企业和培训机构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社会上有很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去这些机构参加培训都可领到补贴吗?国家鼓励支持社会培训和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支持培训和评价机构建立同业交流平台,民办职业培训和评价机构在政府购买服务、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公办同类机构享受同等待遇。为提高培训质量效果,各地会明确培训机构标准,让符合标准的培训资源积极参与和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只有符合培训机构标准、具备合格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才可以实施补贴培训。目前,河北省确定了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

  到哪里参加创业培训?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可以到各地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参加创业培训。各地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的认定和管理工作由各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可以到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查询当地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名单,到名单中所列机构参加创业培训,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均可领到相应的补贴。(记者 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留守儿童的第一堂摄影课

  • 全域推动劳动教育的“成都行动”

  • 北京朝阳区“一校一策”治理校门口交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河北人 技能培训去哪儿领补贴?看这里

    日前,河北省确定了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 科学传播业首设职称 给科普人更多获得感

     岁尾时节,北京市为科学传播工作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75人获评全国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这意味着,作为专业技术门类,科学传播首次在学术上获得了认可。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明东:“脑语密码”破译者

    “如果把大脑信号的密码比作密码本,那将是一本厚厚的字典,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仅仅是这本字典第一页的前几行字,未来可以通过人机融合达到人体效能增强,机器可以成为我们身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 郭万林院士:我的人生与时代环环相扣

    岁末又至。为梦想奔跑的人们,年复一年,步履不停,留下了无数细小的轨迹,交织、汇聚成时代前进的足音。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