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千名劳动者讲述奋斗中的2019-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本报联合今日头条开展“奋斗点亮2020”话题活动,上线以来阅读量超过1100万

倾听!千名劳动者讲述奋斗中的2019

2019-12-25 07:48:3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亮 曹玥)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岁末年初,工人日报联合今日头条和抖音平台,开设“奋斗点亮2020”话题活动,通过参与者自发图文、短视频的方式,展示广大劳动者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风采及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活动自12月9日起上线至今,吸引了近千名网友参与讨论,话题阅读量超过1100万。

  “从不后悔每一次拼尽全力的营救!”回顾2019年,青岛鲁迅公园游艇码头的景区工作人员王延祥写下了这句话。7月20日,他曾在1小时内连续救起了5名落海儿童。王延祥说,作为救生员,大海既是他的朋友,更是他的对手,大海孕育了生命也吞噬过生命,相比大海,人类的力量太过渺小。“但是,我从不后悔每一次拼尽全力的营救,因为我知道,我营救的不仅仅是一条生命,更是千万个家庭的希望。”

  “2019感恩有你,2020一路前行!”这是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1路公交司机邓美平写下的新年寄语。9月1日,他在另外两名同事的接力帮助下,帮一位乘客成功追回被盗的手机。邓美平说,作为公交人,在乘客遇到困难与危险时,我们必须要有正义感,一定要义不容辞、挺身而出,给市民与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乘车环境。

  “2020年,我会继续向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发起冲锋,奋斗路上期待与你同行。”2018北京榜样人物、登山家夏伯渝立下了他的新年誓言。2019年,当夏伯渝站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领奖台那一刻,脑海里闪现了很多情景:生离死别,绝境逢生……“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是我唯一的信念,我坚信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梦,达到人生的巅峰,在攀登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完成梦想。”

  在看到此次话题活动中这些激励人心的奋斗故事后,央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外卖小哥雷海为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自己也曾有一段边送外卖边坚持学习诗词的经历,所以看到这些奋斗者的故事,更加感同身受。“幸福都是靠奋斗得来的,不去奋斗,人生注定要留下遗憾。奋斗之后,就算最终没有成功,人生也无怨无悔了。如果不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那就去奋斗吧!奋斗的过程,本身也是一段有意义的人生经历。”

  奋斗点亮2020,劳动创造精彩人生。为充分展现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奋斗点亮2020”话题活动将持续至1月4日,欢迎更多的网友写下自己的奋斗故事,让我们一起为新的一年加油喝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留守儿童的第一堂摄影课

  • 全域推动劳动教育的“成都行动”

  • 北京朝阳区“一校一策”治理校门口交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科学传播业首设职称 给科普人更多获得感

     岁尾时节,北京市为科学传播工作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75人获评全国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这意味着,作为专业技术门类,科学传播首次在学术上获得了认可。

  • 市场需求旺盛,月嫂行业如何规范升级?

    近日,58同城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在家政市场细分行业中,2019年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明东:“脑语密码”破译者

    “如果把大脑信号的密码比作密码本,那将是一本厚厚的字典,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仅仅是这本字典第一页的前几行字,未来可以通过人机融合达到人体效能增强,机器可以成为我们身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 郭万林院士:我的人生与时代环环相扣

    岁末又至。为梦想奔跑的人们,年复一年,步履不停,留下了无数细小的轨迹,交织、汇聚成时代前进的足音。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