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老师一份特殊礼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新年,送老师一份特殊礼物

2020-01-09 14:45:17

张掖甘州区教育局向一线教师赠报刊

 新年,送老师一份特殊礼物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冲碑忠 通讯员 张虎)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张慧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教育报》,这是甘州区教育局送给她的新年礼物。和她一样收到这一礼物的,还有全区500名蒲公英导师。

  今年,甘州区教育局不但为全区蒲公英导师赠阅了500份《中国教育报》,还为全区234名教研员、后备干部、正职校园长每人赠阅了一份《人民教育》杂志。

  甘州区教育局局长刘文介绍,为一线蒲公英导师、教研员赠阅《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有助于一线教育工作者开阔视野,及时把握新思想、新政策,了解和借鉴国内外最新教改成果。仅2019年,甘州区就有28项教育创新成果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教育博览会,这与教师们长期的教育实践和开阔的教育视野不无关系。

  “一份报纸、一本杂志,钱虽不多,但价值无限,这种礼物值得点赞。”正在准备开年终总结会的几名校长、园长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教育局始终秉承“让最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这一教师教育理念,把师德养成和专业提升作为教师队伍强基铸魂的关键,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通过“行政+学会+基地”培养教师、全员分类“梯次成长”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记者 冲碑忠 通讯员 张虎)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小朋友幼儿园里学习安全知识

  • 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芳容”初现

  • 冬闲培训忙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多关心孩子情绪状况

    日前,《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杭州主城区的10所中小学,和老师们交流过程中发现,心理辅导室已经成为学校里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孩子们肚子里藏了不少心里话。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联合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指出。

  • “清考”被清倒逼学生用功

    近日,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高校提升学业挑战度,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此举在部分高校师生间掀起波澜。所谓“清考”,是指学生若一门课程结业时没有及格,补考还不及格。

教育论坛

  • 孩子心灵成长更值得关注

    据媒体报道,在浙江杭州,13岁的晓晓(化名)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然而,在一次单元测试中,她只考了全班第五。考不了第一就是人生“污点”?一言不合就以自戕来发泄不良情绪?怎么小小年纪就得了抑郁症?

  • 北斗导航“朋友圈”持续扩大

    2019年12月27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2019年,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全球覆盖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朋友圈”持续扩大。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