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诞生于集装箱的工人先锋号-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新闻特写】诞生于集装箱的工人先锋号

2019-12-24 08:49:01

  一个集装箱,几张桌椅、几台电脑,这就是沪通长江大桥29号主塔工程部的临时办公室。为了方便沟通,办公室就设在主塔上,一张张图纸、一项项方案飞向现场,纸上的蓝图变成现实。

  “看着主塔一天天长高,自己的汗水铸进钢筋混凝土,特别欣慰和自豪!”29号主塔工程部负责人肖肖阳感慨万千。

  “工程部配置6人,平均年龄27岁。主要负责各种施工方案的编制、工艺及作业指导书的编写等内外业技术管理工作,但更多的是要在现场细化、落实,干好一项工程,靠得是大家的合力。”肖肖阳介绍说。

  肖肖阳是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二分部副总工程师,主管内业工作。每天,工程部的小伙伴们按照分工各自忙碌着,看图纸、出方案、处理现场问题……伴随着29号主塔度过紧张而充实的每一天。

  从塔座到下塔柱、下横梁再到上塔柱施工,工程部编写施工方案9个、作业指导书12份、优化施工工艺3项、组织技术交底22次,提高了塔柱混凝土的施工质量。

  29号墩主塔高330米,有同类型世界最高塔之称,从下塔柱到中塔柱第11节,平均以每天1米的速度爬升,集装箱办公室也随之爬升。

  “施工紧张、人员不够时,工程部分两班连轴转,和现场同节奏。”刚从工程部内业资料管理转向现场技术管理的王泽华说。

  其实,王泽华从内业岗位转到现场岗位,是肖肖阳的刻意安排。肖肖阳认为,这样做有助于技术人员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不仅能在工程部画图出方案,也能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经过现场锤炼,工程部的年轻技术人员很快成长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29号主塔工程部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肖肖阳、王泽华获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个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周建青 祁曙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留守儿童的第一堂摄影课

  • 全域推动劳动教育的“成都行动”

  • 北京朝阳区“一校一策”治理校门口交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科学传播业首设职称 给科普人更多获得感

     岁尾时节,北京市为科学传播工作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据报道,12月24日,北京市75人获评全国首批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这意味着,作为专业技术门类,科学传播首次在学术上获得了认可。

  • 市场需求旺盛,月嫂行业如何规范升级?

    近日,58同城公布了最新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在家政市场细分行业中,2019年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明东:“脑语密码”破译者

    “如果把大脑信号的密码比作密码本,那将是一本厚厚的字典,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仅仅是这本字典第一页的前几行字,未来可以通过人机融合达到人体效能增强,机器可以成为我们身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 郭万林院士:我的人生与时代环环相扣

    岁末又至。为梦想奔跑的人们,年复一年,步履不停,留下了无数细小的轨迹,交织、汇聚成时代前进的足音。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