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记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总工会: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图)
//www.workercn.cn2014-08-08 10:15:4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消防演练结合技能比武

  文体活动形式多样聚人心

  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是摆在长辛店街道总工会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街道总工会十分重视职工文体活动,一方面发挥职工文艺骨干力量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另一方面利用各个传统节日,开展一系列有内涵、有意义的文体活动。

  近年来,长辛店街道总工会坚持在基层工会组织中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推动广大基层工会组织、会员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依托工会组织,促进党建工作,在成立工会的企业中,依托工会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组织辖区职工参加了丰台区总工会历年举办的“五月的鲜花”职工文艺汇演,聘请专业老师进行辅导;组织职工运动会,让职工在比赛中各显身手,充分体现了运动会重在参与、凝聚人心、激发热情的作用。在长辛店街道,文体活动不仅成为广大职工间沟通信息、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纽带,更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

  将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家中

  “两节送温暖”是工会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困难职工开展扶贫济困工作是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街道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扩大工会的影响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是工会服务的重要方面。

  长辛店街道总工会通过对辖区基层工会会员中的困难群体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困难职工救助台账。每年“两节”来临,街道总工会都会对辖区困难职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救助金,在三八妇女节时则专门为3个单亲女职工家庭分别送去价值900元的救助物品。在每年的“金秋助学”行动中,为符合救助标准的3名困难职工和单亲女职工子女拨付救助金共计10000元。

  辖区劳动模范也是长辛店街道总工会经常关心和关注的对象。今年8月初,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在职劳模及退休劳模进行体检,又组织符合条件的劳模进行了休养。在“两节”慰问活动中,街道总工会对辖区党员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每户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体现了工会对职工的关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