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微心愿”里有大责任
//www.workercn.cn2014-08-07 15:50:21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南通海门市总工会创新帮扶手段,变“工会有什么送什么”为“职工要什么送什么”,市总在年初进行困难职工(劳模)家庭信息核查时,逐户收集每个家庭的“微心愿”,包括电视机、书包、衣服等家庭紧缺的东西,工会干部都一一记录下来,通过报纸、网站、QQ群、微信等向社会公布,动员爱心人士帮困难职工家庭圆梦,今年就实现“微心愿”1000多个,引起良好反响。(据7月26日《工人日报》)

  海门市总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有着十分积极的示范意义。这一具体行动体现了工会干部真正把职工群众的困难放在心里,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从小事做起,实打实、心贴心服务职工的求真务实精神,真正承担了“娘家人”的责任。工会干部要的就是这样一种作风、这样一种担当。

  小小“微心愿”,检验了工会干部与职工感情深不深。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必须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增强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为他们排忧解难。“微心愿”虽小,但在工会干部将困难职工的“家庭梦想”变为现实,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之际,真正实现了同职工群众心连心。工会干部只有心里时刻不忘职工群众,才能真正赢得他们的信赖。

  小小“微心愿”,检验了工会干部作风实不实。工会组织要成为“职工之家”,就必须扎扎实实为职工服务、为职工维权。工会维权的重点是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微心愿”虽小,但体现了工会组织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体现了把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落细、落小、落实的过硬作风。

  小小“微心愿”,检验了工会工作创新够不够。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工会组织必然会面临各种新问题、新矛盾,工会工作也要发展,也要创新,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创造出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微心愿”虽小,但体现了工会干部不断寻找做好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手段的大胆尝试。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工会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把职工群众的所盼所愿作为工作的努力目标,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负党对工会寄予的厚望,不辜负职工群众对工会的期待,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徐睿)

  (本栏信箱:47649987@qq.com)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