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项目工地上有个“移动诊所”
//www.workercn.cn2014-08-08 10:09:4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初进八月,倾盆的暴雨把中建二局三公司马驹桥E-11项目工地现场浇得泥泞湿滑。每次遇到这样恶劣的天气,项目部就会分组对现场各栋楼进行全面的巡视,同时预备项目的急救医药箱。

  “啊——”正当生产经理孟庆兴和工长小高巡视到一栋楼内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大叫,便急忙跑过去,只见一个工人被木梯子压倒在地,胳膊被掉落的工具划伤,正在渗着血。

  “你快回去把药箱拿来。”孟经理一边挪开梯子,将工人扶起,一边对旁边的工长小高说道。

  小高立刻跑回项目部拿药,孟经理小心翼翼地查看着工人的伤势。

  受伤的工人可能是不好意思,他说:“不用了,我自己回去抹点药就行了。”说着,便撩起身上的衣服想要擦拭伤口,孟经理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正色说道:“之前给你们上的救护课上是怎么说的,受伤要先给伤口消毒,不能随便擦拭伤口。”

  工人有些羞愧,讪讪地笑了笑,正巧小高飞跑过来,只见他气还没喘匀,就急忙打开医药箱,用棉签蘸着碘酒,给工人的伤口消毒。孟经理依旧在一旁检查着是否有伤到骨头。

  初步清理之后,孟经理叫来了一辆车,让小高陪着工人一同去了附近的诊所。到了诊所,医生检查之后说,伤口处理得很及时,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小高便把工人送回了生活区。

  在工地上工作,工人经常会划破擦伤,项目部便常给职工和工人们购买医用品,项目的小小医药箱成了大家的“移动诊所”,让受伤的职工和工人能得到及时、基本的救治的同时,也温暖了他们的心。(本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甘星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