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企业与劳动者如何才能“合拍”(图)
//www.workercn.cn2014-08-08 09:31: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8月2日,今年第三场“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市体育馆拉开帷幕。现场199家省内企业共提供超过2500个职位,其中101家为本地企业。但对于部分刚出大学校门的应聘者,眼高手低、不肯吃苦的共性却让企业颇为头疼。另外,保安、清洁工等劳力岗位也成为企业急需的工种。(8月4日《清远日报》)

  在这次招聘会上,最终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数并不少,成果值得肯定,但招聘会上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而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用人单位和应聘者难以“合拍”。

  雇佣双方要想“合拍”,然后各取所需,皆大欢喜,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互相理解,互相妥协。一些企业抱怨现在的求职者不愿意到生产第一线,一听说需要去生产第一线,就选择了放弃。这样的求职者当然有,但用人单位如果真的爱才惜才,就应该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为什么刚入职要到生产一线,以及这样才更有利于他们在企业的成长与升迁。

  当然了,改变眼高手低的做派,才是大学生求职成功,迅速成长的关键。哪一个企业的领导不是从基层,从一线干起的?不从基层、一线成长起来的领导,又如何胜任更高职位的工作?(苑广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