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记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总工会: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图)
//www.workercn.cn2014-08-08 10:15:4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安全生产月知识宣传

  长辛店街道位于永定河西,辖区面积46.63平方公里,共有社区24个,其中地缘型老旧社区8个、农居混杂型社区6个,常住人口约10万人。

  很多人也许并不了解,长辛店地区也是近代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1918年初,蔡元培在长辛店创办了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1918-1919年,毛泽东两次到长辛店宣传革命思想;1921年1月,中国最早的工人劳动补习班在这里建立,由邓中夏亲自授课,并在党的领导下举行了中国工人第一次庆祝“五一劳动节”活动;1923年2月7日,长辛店铁路工人发动了举世瞩目、震惊世界的“二七”大罢工。

  如今,作为工人运动优良传统的延续,长辛店街道的工会组织也在蓬勃发展着。

  有效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近年来,随着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城镇化的深入发展,劳动关系呈现多元化、复杂化趋势,其中分配问题是这一矛盾的核心问题。为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长辛店街道总工会在做好工会组织建设、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对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长辛店街道总工会通过开展专项调研,掌握了职工工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收入偏低,增长缓慢,职工增加工资的要求和呼声较高。针对这一现状,长辛店街道总工会加大宣传力度,为协商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强对《劳动法》、《工会法》和《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的宣传。二是深入企业加强宣传,使他们认识到推行工资集体协商与现代企业的关系,以及对于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三是利用培训加强宣传。

  目前,长辛店街道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已形成了“职工踊跃参与、工会稳步推进、企业积极响应”的可喜局面。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使职工工资收入明显提高,工作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有效地化解了劳动者与企业之间的劳资矛盾,使劳动关系趋于稳定,避免了大量劳动争议、集体上访和突发事件,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稳定。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