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记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总工会: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图)
//www.workercn.cn2014-08-08 10:15:4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组织职工问卷调查 

  互助保障让职工生活更美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保障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社会上虽然各类商业保险名目繁多、层出不穷,但是其保费高,并不是大家的首选。相对于商业保险来说,工会推出的职工互助保障则备受青睐。作为补充医疗保险,赔付短、平、快是职工互助保障的优势。

  那是在2010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三八妇女节一百周年”,街道为每位女职工参保两份“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险。

  可是,起初大家并没有在意这份“礼物”。然而,风险无处不在。就在单位组织体检几个月之后,一名女职工就被医院确诊为乳腺癌。这种病对于一个还没有生育过的年轻女职工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对于本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更是沉重的负担。就在女职工和家人为治病钱着急时,长辛店街道领导得知消息后及时了解了实际情况,在第一时间进行探望慰问,鼓励她要正确面对疾病,尽早手术治疗。

  随后,街道总工会主席张中朝和副主席赵海马上与单位领导商讨如何救助这位患病女工。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位患病女职工是在互助保险期内被确诊的。马上,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整理了患病女职工的相关材料,及时上交到丰台区总工会在职职工保险代办处。

  通过理赔,张中朝亲手把在职职工互助保险理赔金24624元送到了患病女职工手中。患病女职工无比激动,她表示:“真没想到,互助保险理赔这样快。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请领导放心,我一定鼓起勇气,好好治病。”短短几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近年来,长辛店街道领导非常重视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在市总工会、丰台区总工会及长辛店街道总工会的大力宣传下,在职职工互助保障逐渐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可,街道参保职工逐年递增,保额也在逐年提高,参保种类不断丰富。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