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静安区总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就业“春风”
//www.workercn.cn2014-04-19 07:49:2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提供岗位信息、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举办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静安区总工会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开展春风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据悉,今年静安区总工会将促进就业作为民生工程之一,深入各街道总工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走访社区和各类企业,全面摸查用人单位招聘用人需求和农村劳动者就业需求岗位,将需求摸查情况登记造册。同时,该区总工会携手人社部门举办专场招聘会,向来沪务工人员免费发放爱心包200套、“春风卡”500张,为用人单位和来沪务工人员搭建了用工和就业的平台。此外,区总与各街道总工会、农民工培训基地申论培训中心共同制定了今年农民工技能培训计划,针对中心城区农民工就业特点,对餐饮行业的农民工进行排摸,大力宣传免费开设培训班的信息,使所有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都能够免费享受各项培训。

  另据了解,在春风行动中静安区总工会还通过下工地举办法律培训、免费发放法律图书等形式,积极开展有关农民工维权的普法宣传,及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了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王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