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启动“优师带教计划”
//www.workercn.cn2014-04-19 07:47:38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培养未来优秀的工会工作者,从从事培养、培训工作的教师开始。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的12名工会干部培训教师,日前拜师市总工会各部室,启动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探索创新的举措之一——“优师带教计划”。

  记者获悉,“优师带教计划”是学院落实市总《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建设一支专家型实践型的工会干部专任教师队伍。“优师带教计划”将通过学院培训教师与市总各部室的结对拜师、见习学习、参与相关工会工作的实践,参加重大课题的调研,使学院教师及时把握全总、市总的最新精神,掌握工会工作最前沿、最鲜活的内容,弥补学院教师在工会工作实践经验缺乏的短板。

  根据计划,学院教师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见习学习,每周保证一天参与结对部室的重大调研课题或其他重要调研活动,及相关的大型活动或重要会议;见习一年内要完成一篇调研报告或理论研究文章,形成至少5个工作案例应用于教学,并集结成册。

  近年来,为从根本上提高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上采取培训、调研、见习多措并举,制定了“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加大了工会理论课题研究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建设,从政策和经费上为教师成长成才提供保障,着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专家型实践型的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 (张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