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第四届割胶工技能大赛决赛今天在海口落幕
//www.workercn.cn2014-04-19 07:55: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海口4月18日电 (记者吴雪君)今天,全国第四届割胶工技能大赛决赛在海口落下帷幕。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来自海南农垦代表队的姚红亮以优异的成绩夺取冠军。

  大赛由农业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每2年举办一次。2008年大赛启动后,已在海南、云南、广东成功举办了三届,参赛选手累计28万名。赛事的举办为展示橡胶产业发展成就、推广橡胶先进技术、选拔培养高技能割胶人才和推进橡胶专业社会化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在大赛闭幕式上讲话指出,作为我国重要的战略物资,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目前已进入必须要更加依靠科技突破资源环境约束、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阶段。割胶是天然橡胶生产中重要的技术环节,其技能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橡胶的产量。全国割胶工技能大赛作为选拔培养割胶人才的重要平台,在激励和带动广大胶工学技术、用技术,促进我国割胶人才队伍总体水平提高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张世平强调,农垦系统各级工会一定要紧密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把提高广大职工素质、培养高技能人才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战略任务。要不断深化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创新竞赛形式、拓展竞赛内容与提高职工素质、培育创新型技能型人才、推广新技术结合起来,要不断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奖励机制,同时,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竞赛成果,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冠军按照有关申报程序,中华全国总工会将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由农业部颁发证书,并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亚军至11名,由农业部颁发证书,并相应晋升一个职业等级,颁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树桩割胶技术、磨刀技术考核成绩前三名以及裁判员奖项由农业部颁发证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