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乌海市总工会惠民便民服务举措
//www.workercn.cn2014-04-19 07:51:31来源: 乌海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市总工会把群众满意、为民惠民便民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落脚点,通过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来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

  1.做好基层工会法人资格登记证的发放备案工作。简化程序,减免工会办证费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简化证件办理程序,减免基层工会相关证件办理和年检的费用。

  2.完善法律援助,开辟职工维权“绿色通道”。一是继续做好“12351”职工维权(普法)热线工作,及时答复、协调解决职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特别加强对职工群体性事件的预防、预报和应急处理,做到及时向上级工会及地方党委政府通报,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二是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市总工会以各级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和工会法律援助定点单位为依托,为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职工提供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女职工权益维护、困难救助、职业介绍等。联合内蒙古济海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市总工会投入资金2万元向内蒙古济海律师事务所购买服务,免费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维权案件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为基层单位和困难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3.强化举措,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市总工会做好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对生活困难职工、大病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以及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特困职工,因子女上学、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职工,特困企业中的困难职工进行分类救助。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困难职工档案登记表及申报相关证明材料,单位审查并进行公示,上报三区工会及市总工会审查同意后,进入困难职工档案,然后进行救助。2014年,市总工会计划投入资金244万元对我市2400名生活困难职工进行救助;投入80万元对200名大病特困职工进行帮扶;投入10万元对10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进行救助;投入60万元对300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金秋助学;投入6万元对30名在校表现优秀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跟踪助学救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