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松江区总工会设立“六个一”联系点
//www.workercn.cn2014-04-19 07:48:4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松江区总工会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强调从班子做起,区总每位党组成员在基层设立了“六个一”联系点,充分听取基层工会组织及职工群众的心声。

  这“六个一”联系点制度为:区总每位党组成员在基层联系一个街镇总工会、一家企业、一个班组、一名劳模代表、一名困难职工代表和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通过联系一个单位、班组,解剖基层单位的工作,真正掌握基层单位、企业班组的实际情况,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通过联系一名劳模代表、一名困难职工代表和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由个体与一个群体建立密切的联系,真正了解一线职工的所思所想,了解职工群众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工会工作做到每名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记者了解到,松江区总工会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强调一是问计于民,加强调查研究,在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首创精神上下工夫;二是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助推改革发展上下工夫;三是着力深化协商民主,切实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上下工夫。除了开展学习领导讲话、到基层座谈外,区总工会还特别邀请劳模和基层企业工会主席来给主席们上课,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阙军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