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工会职工文化企业行首赴白茅岭慰问一线干警
//www.workercn.cn2014-03-24 07:23:46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更多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活力四射的舞蹈、惊心动魄的杂技、互动感十足的魔术表演。昨天,上海市总工会首次组织职工文艺团队远赴白茅岭、军天湖监狱,为这些远在皖南地区的一线民警职工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而此行也同时拉开了上海工会职工文化企业行的序幕。文艺演出在民乐合奏《龙马精神》的旋律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上海市总工会茉莉花艺术团的职工演员们和白茅岭、军天湖民警职工联袂登台,分别以歌舞、魔术、杂技、哑剧等文艺形式为广大职工送上一份文化大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干警职工早早就赶到演出现场,不仅场内座无虚席,连农场周边的村民们也纷纷闻讯赶来观摩。白毛岭监狱民警钱子熠在这里已经第七个年头,为了工作,这个家住闸北的80后小年轻每周只能回家一次。他在观看演出后感慨不已,“听到大家都讲上海话感觉很亲切,演出看得很过瘾!”

  白茅岭和军天湖与上海虽然相隔数百公里,但是却与上海有着紧密相连的“血缘关系”。几十年来,像小钱这样的数千名上海民警和职工群众长期扎根上海监狱管理局所属的白茅岭、军天湖监狱,积极发扬红烛精神,奋战在监狱工作一线,为保障上海长治久安、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提供保障。所以,选择这里作为职工文化企业行的首站演出,意义非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文艺下基层、进班组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本次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的职工文化企业行系列文化服务,突出以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改变工作作风,以“菜单化”方式为企业职工提供文化配送服务。通过运用职工文化服务配送这一平台,虚事实做,将较为成熟的职工文化产品、服务和品牌输送到企业、非公中小企业集中的楼宇和园区,投递到文化资源匮乏的边远地区,扩大职工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文艺小分队等形式,深入到基层企业和车间班组,与职工互动、与职工交流,让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的快乐。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胡军、局工会主席李秀英等领导与近2千名民警职工一同参与。当天,杜仁伟还走访慰问了白茅岭监狱先进工作者,并为白茅岭、军天湖两地职工书屋赠送书籍和文化大礼包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