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西安市总工会资助千名青年农民工圆梦大学
//www.workercn.cn2014-03-24 07:23:00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陕西日报讯 (记者 石喻涵)3月23日,西安市238名青年职工(农民工)从709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入围了西安市总工会的“圆梦大学”行动。他们将在西安市总工会和西安市教育局的资助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在完成三年左右的学业课程后,拿到大学专科文凭。

  从2013年开始,西安市总工会和西安市教育局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资助青年职工的“圆梦大学”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资助千名青年职工(农民工)就读西安市总工会主办的西安市职工大学,实现大学梦想。

  目前,所有在西安市工作,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年龄原则上在18——40周岁的青年职工(农民工),都能够成为“圆梦大学”行动的资助对象。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农民工),可经所在单位,向西安市职工大学推荐或持单位工作证明到该校报名。报名后,参加当年10月中旬举行的全国成人高校统一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可被该校录取。具体资助条件为,市级以上劳模可获全额资助;区县劳模和系统劳模(先进工作者)可资助90%学费;市、区级技术能手、创新能手、职业技能带头人、工会优秀(先进)工作者等可资助80%学费;其他青年职工(农民工)资助70%学费。

  加入“圆梦大学”行动的杨晓娟告诉记者,自己是初中文化,所报的学前教育专业,共三年六个学期,自费项目加书本费一共不到2800元,剩下的70%都是由工会和教育局补贴的,“这个行动真的圆了我的大学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