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怀柔工会出资帮小商品市场建“家”
//www.workercn.cn2014-03-24 07:17: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崔欣)今年,怀柔区总工会将推进50人以上单位职工之家建设,重点依托区工人文化宫、各工会服务站和基层单位职工之家,推动在职职工心理发展场所建设,健全和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这是记者昨天从怀柔区总工会获悉的。

  怀柔富商小商品市场在成立工会联合会后,专门腾出1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设置了职工书屋、职工娱乐室等场所,配齐了健身娱乐用品,同时建立了职工课堂,并添置了桌椅和多媒体设施。市场工会还把健身室、娱乐室、图书室等设施向社区会员开放,把“职工之家”服务资源延伸给更多的工会会员。

  商场职工马玉苹说:“以前下班了也没什么事儿,现在可以来打打球,看看书,工会还组织了很多培训和文体活动。这个职工之家让我们看得见,摸得着。”

  而富商小商品市场的职工之家,就是由怀柔区总工会出资帮助建立的。区总工会主席付宝兰说,近年来,区总工会围绕“服务设施实体化、服务职责明晰化、管理制度规范化、运行机制科学化”的总目标,以实施“五亮”工程为带动,全面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各基层工会也加大了建设和投入力度,根据自身实际,主动将工会经费使用向职工之家建设倾斜,切实加强了职工之家的阵地和服务设施建设,确保职工之家服务职工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所需经费。“对经费比较困难的80多家单位的职工之家,区总工会也克服了资金困难,专门拿出25万元作为这些单位职工之家建设专项资金。”

  在建设职工之家的同时,怀柔区总工会还分层次、类别地选树示范单位,以期起到带动作用。其中,雁栖湖旅游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御食园食品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就是全区职工之家建设的标杆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