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暖·互助”受益金额最高职工领到赔付款
//www.workercn.cn2014-03-24 07:14: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实习记者 屈斌)21日上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北京市建筑工会、中国水利水电第二工程局领导将暖·互助“温暖包”送到职工刘万顺的手中。刘万顺因重症坏死型胰腺炎四次手术治疗,《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共计为他报销18.9万元医疗费。他也成为暖·互助计划调整赔付上限后,本市领取受益互助金额最高的职工。

  刘万顺担任水电二局津城总承包管理部负责人,由单位统一办理了“京卡·互助服务卡”。2013年,他因急性胰腺炎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后转为重症坏死型胰腺炎,伴有胸腔积液、肾功能不全、糖尿病等并发症。四次住院手术后,刘万顺仅住院费用自付部分就达到40.5万元,超封顶线部分自付费用35.8万元,单位为他申报了互助金,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为他办理了互助金给付,并制作暖·互助“温暖包”送到他的手中。

  水电二局工会主席景立山向记者介绍说,患病前,刘万顺担任项目负责人兼工会主席,该项目1年间盖起113栋楼,他付出巨大的心血和汗水。患病后,他领取到暖·互助计划互助金,这是工会对他辛勤工作的一份回报。

  暖·互助《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是全市持京卡会员都享受的免费保障,目前通过各级工会的102家代办处、8000多个代办点为会员提供服务。去年,暖·互助调整了赔付上限,增设超封顶线以上150000元至250000元一档保障范围,将最高保障额从原来的100653元增至200653元,为全市工会会员提供了更高的保障额度。

  据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如今,北京办事处推出了普惠全市工会会员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只需要办一张“京卡”即可享受。今年,随着该计划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将有更多职工享受到超封顶线部分的互助保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