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诸城工会干部忙“充电”
//www.workercn.cn2014-03-24 06:04: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干什么学什么 缺什么补什么

诸城工会干部忙“充电”

  中工网讯(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齐乃华 王晓丹)福田公司山东诸城汽车厂工会主席丁贵法是工会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了,他熟知工会业务知识,工会工作经验丰富,但他依然报名参加了诸城市总工会在年后组织的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丁贵法说,新任基层工会主席,亟须这样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会业务素质,而像我们这些“老”工会主席,也同样需要及时“充电”更新知识,学习使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

  为了达到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务实型“五型”工会组织的要求,诸城市总把2014年定为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年,把提升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列入年度工作重要规划,将工会业务分为10个专题,分散到全年10个月份,采取每个月集中培训半天的形式,对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进行全方位轮训。

  为避免教育培训“听的时候,感受不少;听完之后,忘记不少;用的时候,走样不少;实际效果,确实很小”的现象,诸城市总着眼于“实际、实用、实效”,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探索新颖、高效的培训方式。改变以往集中培训的方式,将培训内容分为10个专题,按照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同时,健全培训制度。各级工会主席(主任)是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责任人。明确教育培训工作是各级工会主席任职期间的重要工作职责,各镇(街道、重点园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各委局(产业)工会主任必须带头、带队,组织好所辖区域的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为调动工会干部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该市总在每一次培训班结束后都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年底整个培训结束后,根据参训中的总体表现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予以奖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