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5摄氏度,开钻进行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下25摄氏度,开钻进行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6 08:01

原标题:零下25摄氏度,开钻进行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周建玲

11月28日,在新疆克拉玛依金龙2井区JLHW258井场,地表温度零下25摄氏度。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准东钻井公司70089钻井队职工顶着寒风,正在为大平台上的第一口井开钻忙碌着。

气象部门通报称,从11月26日到11月29日,当地遭受最强区域性寒潮天气,出现大风、降雪、降温等极端天气过程。

在钻台上,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李功东和工程师也比拉·米吉提正在检查接头、钻具作业情况。钻台下,队长黄雪洋带人将扶正器提升到钻台,为开钻做准备。

外钳工杨海胶一会儿上接头丝扣,一会儿提升安装,忙得停不下来,他的围脖边沿和眉毛上都结了一层霜。“干活身上不冷,脸蛋冻得不行了。”说着话,杨海胶拉了拉围脖。

在泵房内,两名穿戴严实的员工正在检查泥浆泵的运转。

记者在井场看到,所有地面管线、节流管线全部按照电热带、毛毡、防潮膜的过冬标准“全副武装”,静候严冬的考验。泥浆罐被厚厚的篷布包围着,避免寒气入侵。

为应对新疆冬季严寒天气,准东钻井公司全面按照“冬八防”和“冬十条”工作要求,结合寒冬气温变化,为所有钻井队备齐锅炉,提前安装到位,做到随时启用,随时保温。同时,毛毡、棉帽、棉鞋、电加热马甲、鞋垫等过冬劳保用品,做到按需领用,全面保障人员、设备温暖过冬。

14时50分,李功东的对讲机传来“泥浆泵运转正常、振动筛正常、井口正常、锅炉正常”的讯息。15时,转盘旋转,正式开钻,井架上的霜纷纷抖落,仿佛天女散花。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