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方针 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www.workercn.cn2014-05-09 10:38:1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方针  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劳动模范的历史功绩和卓越贡献,强调“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提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促使全体社会成员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全社会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指出“包括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我国工人阶级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求“发挥职工群众主人翁作用,越要关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和职业发展,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实好”。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高屋建瓴,从历史的高度和现实的意义,深刻地阐述了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改革开放、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就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实好”。这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之一,寓意深远。

  中国工人阶级,是近代中国最进步的阶级,因为工人阶级具有与先进的生产方式相联系的特点,富于组织纪律性、团结性的优点。新中国建立后,就确立了工人阶级是党最坚实和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国家的领导阶级。中国的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在当今全面深化改革的战鼓轰鸣之时,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

  习总书记“4·30”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鼓舞着河南职工努力为中原建设和发展的斗志。河南的工人阶级有着光荣的传统,90余年前举世闻名的二七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显示出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也展现出河南工人“特别能战斗”的气质。在革命战争年代,河南的工人阶级,为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进行着不懈斗争。新中国成立后,河南的工人阶级的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各历史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的工人阶级更是改革开放中经济建设的主力军。

  河南的崛起、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航空港区建设、各地产业集聚区建设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需要河南工人阶级的自觉担当,需要落实好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激励全省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发挥出主力军的巨大作用。

  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贯彻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政策制定和执行、工作推进的全过程中,落实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中。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同样要在方式方法上与时俱进,调动起职工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的积极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河南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和先进思想、不畏艰难特别能战斗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形成凝聚社会的正能量,深刻影响全社会,推进全省深化改革的新发展,人民群众在共享发展成果中获得新幸福。(本报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