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发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发布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5:59

  4月26日,由中国环境记协主办的第23期环境茶座成功举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环境记协组织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围绕“倡议绿色文化引领,推进企业减碳先行”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共同发布了《践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

  全文如下:

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

  广大企业及各界同仁: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2021年10月,我国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提出: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号召全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绿色转型为驱动、以人民福祉为中心,携手同行,共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自然孕育文明,文化引领发展,自然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血脉相连,是创造社会福祉、实现绿色发展的不竭动力与源泉。自然与文化多样性峰会作为COP15平行会议之一,结合“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着力提升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底色与成色,传递贡献更多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声音。为引导广大企业从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保护、利用、共享实践中汲取绿色发展新动能,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发布“践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我们向企业倡议:

  一、争做绿色转型创新的领跑者。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深入挖掘自然与文化多样性资源保护利用和价值转化潜力,创新探索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优化发展定位,推进科技创新,盘活优势资源,实现绿色转型,推动传统产业与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要素的深度融合、赋能增值,在服务行业绿色转型和区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双赢等方面先行先试。

  二、争做绿色发展合作的贡献者。坚持以人民福祉为中心的正确义利观,系统践行企业环境与社会责任,不以牺牲资源环境和损害社区、消费者、投资者等社会公益为代价,立足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低碳循环、多面共赢,优化自身生产、运营、管理体系,与利益相关方合作联动,引导所在社区、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共推绿色行动,共享绿色成果,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国家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三、争做绿色文化建设的播种者。在企业和职工中厚植绿色文化情怀,通过多种形式弘扬自然与文化多样性绿色风尚,培育并传播有关典型示范、实践成果、优秀作品、成功经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与保护传承自然文化、弘扬民族文化水乳交融,引导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深入人心。通过开发推广应用绿色低碳技术、产品与服务,向合作伙伴、消费者、投资者和社会公众有效传导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企惠民多元共赢,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绿色文化感召力、绿色实践说服力、品牌国际影响力、社会形象亲和力、市场宣传引导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保护,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中国环境记协

  2022年4月26日

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伙伴首批名单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京东物流集团

国能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

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厂

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

马鞍山十七冶医院

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森工集团莫尔道嘎森林工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