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北京市启动企事业民主管理自检自查
//www.workercn.cn2014-05-13 09:22:1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马骏)记者昨天获悉,本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自检自查工作,迎接第八次全国省际互查和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调研检查。

  此次调研检查将围绕五方面进行:一是检查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厂务公开、职代会、职工董事监事等民主管理制度建制情况。二是检查企事业单位以“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为主题,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征集提案活动。三是检查企事业单位职工议事会、民主协商会、劳资恳谈会等日常化、常态化的民主管理形式创新情况。四是检查企事业单位将经营管理活动的重大决策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提交职代会讨论审议,推进厂务公开情况。五是总结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推进企事业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开展基层民主协商等方面的成效。

  调研检查将采取企事业自查,各区县、各系统检查,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重点抽查,迎接全国省际互检和全国厂务公开领导小组调研检查相结合,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4月至5月,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及所属企事业单位根据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实际,进行自检自查;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要以普遍检查或重点抽查的方式对所属企事业单位展开检查,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应不少于50%。6月,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区县、各系统及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检查。7月,迎接全国省际互检组检查。8月至9月,迎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调研检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