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聊城市总打造“会员服务”品牌 实现工会会员优惠服务“一证通”
//www.workercn.cn2014-05-21 07:58:43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王汉民 通讯员 李新杰 朱琳)随着“五一”前夕工会会员优惠服务活动在8个县(市区)的普遍推开,聊城市的工会会员凭会员证即可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各合作定点单位提供的价格优惠和优质服务,实现了工会会员享受优惠服务的“一证通”。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工会第一批已与71家企事业单位和商家协商签订合作协议,为工会会员提供优惠服务的经营网点达160多个,涵盖卫生医药、旅游服务、餐饮住宿、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等与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众多行业。

  为了使工会会员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去年12月份,聊城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针对工会会员日常生活消费享受费用减免和价格打折的工会会员优惠服务活动。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市总、各县(市区)工会本着协商自愿、优惠最大、利于职工群众方便快捷消费的原则,选择医疗、购物、食宿、旅游、娱乐等领域中经营规模大、效益好、信誉度高的商家,积极协商洽谈,确定优惠条款,签订合作协议,授予合作单位标示牌。

  这一活动首先在莘县进行了试点,进而在其它县区推进,吸引了一大批具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单位(商家)参与,成为定点合作伙伴。聊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城区8家公立医院均参与活动,职工会员看病就医可免收挂号费,住院费个人负担部分最低优惠5%,部分检查费用最高优惠25%,健康查体更是优惠至50%以上;职工会员在聊城百货大楼、振华超市、忆沣超市及各县(市区)定点商业零售商家购物享受1%-5%的折让,聊城百信大药房、东方大药房等药店对职工会员优惠达5%;聊城华鲁旅行社免费为职工会员预定飞机票、火车票,常规旅游线路优惠3%;莘县立信嘉园和永安房地产公司规定,职工凭会员证购房可享受1%优惠。另外,美发、餐饮、照相、洗车等行业的一批商家也作出了对会员消费的让利优惠承诺。

  会员优惠服务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拥护和欢迎,活动开展以来,许多职工致电当地工会咨询,积极要求入会和办理会员证,仅春节后市、县两级新下发会员证就达10万多本,活动覆盖职工会员40多万人。这一惠民之举也让职工真正得到了实惠,据初步统计,到目前,各合作定点单位为职工会员免费办理各种优惠卡10万多张,各家医院为会员减免医疗费用5万多元,各药店、超市为会员节省费用近3万元。如莘县世纪佳华超市一次性制作5万张优惠卡,职工会员持卡在店内消费总额达6.4万余元,累计优惠2600多元;高唐县李苦禅艺术馆、孙大石美术馆等凭会员证免费参观1000多人次。

  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聊城市、县两级工会积极做好服务和推动工作,保障活动顺利健康开展。市总要求各县区工会,要谨慎选择合作单位,只与那些守法诚信经营、自愿为职工会员服务的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必须以文件和协议的形式明确合作定点单位、持证消费会员的权利义务及市县总工会的职责,同时加强对会员会籍的管理。活动启动之初,他们积极开展宣传,通过下发文件、举办启动授牌仪式、在报纸公布合作定点单位和优惠条款、电视网络宣传等形式,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活动推进过程中,加强对合作定点单位的监督和管理,督促合作单位切实履行协议,要求合作定点单位对承诺的优惠服务内容、优惠幅度及有关说明在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接受工会会员的监督。对不认真履行协议、会员反映问题较多的合作定点单位,核实后取消其合作定点单位资格,收回标牌。

  “开展工会会员优惠服务活动是构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全新载体,市总将不断总结经验,深入长期地推进,吸纳更多的单位和商家参与,力争让更多职工在日常生活消费中得到更多实惠。”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改真表示,下一步聊城市工会将力倡大服务的理念,推动以困难职工为重点的帮扶服务扩大到以全体会员为对象的普惠化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