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山东省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workercn.cn2014-05-21 07:55:57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赵红葵)5月19日下午,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成立山东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对山东省先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进行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作工作报告。

  尹慧敏在讲话中对过去五年全省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在助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建功”、“权益维护”、“爱心帮扶”等行动,引导女职工提高素质,激励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帮助女职工排忧解难,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为推进我省工运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做好新时期的工会女职工工作,尹慧敏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中国梦展示的光明前景,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中国工会十六大、省工会十四大对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女职工对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获得公平合理收入、充分享有社会保障、民主权利的诉求更加强烈。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自觉把女职工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中去把握、去部署、去开展,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女职工群众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做好新形势下女职工工作,要把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工会女职工组织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竭诚服务女职工、发展女职工利益作为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谋划工作思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全省女职工工作焕发生机活力、实现更好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做推动改革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女职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的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女职工队伍,切实维护和发展好女职工利益。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按照建设“五型工会”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组织活力。要始终坚持女职工的主体地位,善于创造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基层女职工组织活力,努力构建开放式、社会化女职工工作新格局。

  魏丽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四大和全总女职委六届一次会议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实施素质提升、岗位建功、权益维护、爱心帮扶“四项行动”,突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女职工“三项服务”,提升女职工干部和女职工“两支队伍素质”,夯实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一个基础”,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女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省总工会领导赵立群、王星海、侯国华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大企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专职主任、女职工部部长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